从底层技术促进信息化建设 英特尔博锐技术推动“互联网+”进程

【原创】   2015-09-24 15:27:39

关键字: 通软 vPro 英特尔

9月21日,在英特尔中国总部举行了英特尔博锐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案例解析会,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商用客户端产品经理陈乐良联手通软公司高级讲师王春身共同对“互联网+”时代下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应用英特尔博锐技术解决行业痛点的案例进行了解析..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24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互联网+”无疑是今年炙手可热的词语,在该指导精神下,许多传统的行业都开始向信息化、数据化的办公方式进行转型,而英特尔博锐技术,便是从底层入手解决IT设备信息化、数据化的解决方案。

9月21日,在英特尔中国总部举行了英特尔博锐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案例解析会,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商用客户端产品经理陈乐良联手通软公司高级讲师王春身共同对“互联网+”时代下金融、能源、医疗等多个行业应用英特尔博锐技术解决行业痛点的案例进行了解析。

从底层技术促进信息化建设 英特尔博锐技术推动“互联网+”进程

英特尔博锐技术合理控制能源行业IT设备运维成本

能源行业,是每一个国家重中之重的行业,其中包括了煤炭业、石油业等等。“互联网+”时代到来后,信息化的企业建设可以帮助能源企业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负面污染等等。可是,为实现信息化建设所部署的大量IT设备往往也带来了新的烦恼。

通软高级讲师王春身表示,“我们这里提了一个煤炭企业,它的特性许多地方和我们的油气企业很像,因为很散,我去过油田,经常是一个油厂,离市区几十公里,那种地方没有人烟,盐碱地一大片,没有人很正常。这种情况下他们本身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用户的反馈点,运维成本、人力成本是他最头疼的,可能一个油厂周边一口井只有几个人保养维护,他们肯定有电脑,有正常的数据提交,这些机器的维护,他们的人员经常开着车到处跑,人力成本,还有维护成本就全部上来了。”

正如王春身所言,能源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时,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导致整体IT结构极其分散,从而加大了运维的难度,从而导致运维成本的大幅提高,从而令信息化建设效果并不理想。

对此,陈乐良也谈道:“能源行业一个很大的问题是IT的环境会比较分散,而且会涉及到各个不同的边远的地方,需要有IT设施去解决、管理,这方面其实比较能够发挥博锐技术远程管理的功能,包括远程管理、节能方面。”

王春身继续讲到,“我们和煤炭的这个企业沟通很长时间,有典型的需求,油田也有需求,因为我们沟通不是太多,行业太特殊了,他们的需求是一个机器坏了不需要不远万里的开车去,在草原也好,在荒凉的戈壁滩都不用去了,直接在远端,网络通就可以了,就可以完成除了硬件故障以外的所有维护都可以做到,这就是博锐平台。结合博锐我们可以做到操作系统的重装,操作系统重装完了之后就可以利用KVM接管,所有的操作都能够完成,然后文件发送,结合通软的平台把文件远程发送过去,然后执行、运行、安装,这样的好处是几乎可以把一个采油厂几台PC变成无人值守的状态。这样对于IT来说,人力投资、正常设备投资,还有正常情况下要经常做的例行巡检都可以做,这是用户最直接的体验。”

英特尔博锐技术令医疗行业通过IT设备提升就医体验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往往哪怕多耽误一秒钟,都会直接决定病人的生与死。随着近几年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的普及,大幅提升了医疗行业的工作效率,从而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但偶尔IT设备的故障,却直接导致了这种良好就医体验的下降,由于IT设备故障从而导致病患大排长龙的场面也时有发生。

从底层技术促进信息化建设 英特尔博锐技术推动“互联网+”进程

通软高级讲师 王春身

对此,王春身表示,“医疗行业,有几个大的点,第一个它的资源是有限的,希望人流密集时能够提供持续的服务,这是明确的需求。而一些软件层面上的远程操控系统,一旦操作系统崩了,所有的手段对他都是没有用处的,而博锐恰恰弥补这个缺失。我和一个医疗用户聊过,当时闹非典,很明显,非典时人很多是一方面,当地的领导人也会去看,国家领导人也会去看,医院出现排队、故障领导不希望看到。除此之外,药房、收银排队的问题,也是需要解决的。博锐技术走出来之前的做法是每多少台机器做一台备机,万一出问题,IT人员是不现场维护的,直接换上及时用,为了保证快速恢复,但是成本投入也很明显。博锐技术出来之后,我们和英特尔联合开发之后可以这样做到,当它的问题出现系统宕机,没有系统我们可以在后端开一个镜像,这个镜像可能是之前用户做好的,直接使用镜像启用立刻恢复。对于前端用户来说只有一个操作,按一下Insert键重启操作系统就OK了。非常快速,从原来10—20分钟的故障变成了几分钟的故障时间,快很多。”

英特尔博锐技术助呼叫中心减少能源成本

呼叫中心往往是极其忙碌的工作,他们每天都要接听大量的客户来电,为提高服务的质量,保证设备准时准点的开机是硬性的需求,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实中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新问题。

王春身分享道:“在走访一家保险业的客户时,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每天早上许多人都需要提前出门去上班,原因很简单,呼叫中心每天都有电话量和通话时长考核,比如8:30开始上班到中午午休的时间,要求每一个呼叫中心的人员需要打出多少电话,接听电话量多少,总通话量多少有要求,如果他迟到十几分钟今天的任务是完不成的,所以他们都希望8:30大家都上班了,这时候能第一通电话打出去,或者第一个咨询电话能接听,这是他们需求的。事实是这样的,由于计算机配置,还有长时间应用装的系统应用增多,造成的结果是当他们8:30赶到办公室开机需要5分钟左右,很多人为了赶5分钟,加上早高峰堵车,他们会提前1小时出门,很多员工是这样。给我的感觉是我们天天忙,早早出门就为了赶在8:30之前到,这是员工第一反映。第二反映,他们呼叫中心计算机台数很多,当时两个,一个500一个600,新平台600多,老平台300多人,可能不到1000台,这样一个环境,他们说晚上有些人不关机,把显示器一关就走了,第二天早上来不用开机也不用登陆,嫌麻烦,事实上每天晚上都有计量每天晚上都有消耗,他们曾经被领导检查过,领导突然间到一个屋,除了值班人员的电脑亮着,还有其他人员的电脑也开着。就问这是怎么回事?IT说有压力。针对他们的需求,要求早上能早点开机,让大家来了坐这儿输帐号、输工号,立马可以打电话,第二个希望的是开了机器认为不该值班的,自动关机也好还是手动关机也好,让它关机,节能,他们希望这样做。所以,我们当时沟通完之后就用博锐的平台,每天早上他们定一个计划任务,IT不需要提早来,只要做计划任务就OK了,比如每天早上8:20计算机开机,10分钟,再慢的机器也启动完毕了。关机比如6点下班,7点时看一下不是值班的机器就批量选择机器统一关机,是这样做。这是我们当时和呼叫中心沟通的主要需求。”

英特尔博锐技术助金融行业节约时间成本

“我分分钟百万上下啊!”这句经典的台词用在金融行业丝毫不会夸张。对于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时间就是金钱。信息化的转型无论从业务模式上大幅提升了金融行业的服务质量。然而拿银行举例来说,为保证提供服务的安全性,经常性的业务软件升级往往造成IT员工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

王春身表示,“对于银行的客户来讲,对于持续性的业务,实时在线和升级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情况下,银行为保证不耽误日常的工作,内部业务软件的设计往往都是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的,传统的方法是IT员工对每台机器逐个进行手动升级,造成时间成本的大量消耗。

然而采用了搭载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设备后,IT人员无需再耗费大量的时间进行软件的升级,只需要通过远程操作,将软件分发到每台IT设备上,便可轻松完成软件安装与升级的过程,大大简化了银行业务软件的升级流程。

英特尔博锐技术助力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

从底层技术促进信息化建设 英特尔博锐技术推动“互联网+”进程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商用客户端产品经理 陈乐良

在谈到“互联网+”的大主题时,陈乐良表示“其实‘互联网+’这个题目是蛮大的,在‘互联网+’时代,一个是信息化的水平提升,第二是更多计算会通过云计算的方向去实现,而且终端的形式会越来越多样,除了传统的台式机、笔记本以外,也会有更多移动终端,所有的这一切对于企业的信息安全和管理都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需求。博锐技术本身更加擅长IT的管理,通过良好的管理去提升整个信息安全,从方向上来讲,博锐技术是非常符合‘互联网+’时代下对企业IT所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在具体的实现上也要看具体的行业、部门的方案,看怎样部署对他来说更加有效。”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