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作者:孙斌   【原创】   2015-10-27 02:48:12

关键字: 微软 Microsoft Ignite China 微软技术大会 Windows 10

作为微软推出的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已然取得了较大的成功。据统计,目前超过1亿1千万的设备正在运行Windows 10;根据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enr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10发布第一年的普及率很可能会超越Windows 7第一年的普及率。”...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7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作为微软推出的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已然取得了较大的成功。据统计,目前超过1亿1千万的设备正在运行Windows 10;根据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enr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10发布第一年的普及率很可能会超越Windows 7第一年的普及率。”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在10月26日召开的以“技术创新助力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微软技术大会(Microsoft Ignite China)上,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做了主题演讲,为到场的嘉宾诠释了微软对于未来的愿景,其表示“从全球到中国,今年都是微软技术大会的首次亮相。我们以此为舞台,集中展示微软最新的技术和服务,同时也与中国本土生态圈分享我们面向未来的机遇与愿景。在中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微软这样的技术企业带来了施展自身优势的大好机会,我们希望能通过与本土生态圈的深入合作,实现与企业、合作伙伴、开发者,乃至整个中国市场的共赢。”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贺乐赋

面向未来 微软提出紧密相关的三大愿景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今年,中国制定了“互联网+“、”中国制造 2025“两大战略方针,意味着中国将进入一个依靠高新科技加速创新的新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像微软这样以技术创新见长的企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面对充满机遇的未来,微软提出了紧密相关的三大愿景:重塑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构建智能云平台;创新更个性化的计算。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在三大愿景的指导下,微软公司将通过与本土合作伙伴、开发者、企业用户的深入合作,从而全面推进微软智能云Azure、Office 365、Windows 10、Visual Studio 2015等一系列最新产品与服务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热门领域的部署与应用。

不再局限于软件服务的Windows 10

在这个“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时代,微软智能云Azure与Windows 10的组合,可以为用户提供”云+端“的完整解决方案。在该方案中,智能云平台的构建固然重要,但带给用户最直观使用体验的还是提供更加个性化计算体验的“端”,而Windows 10的推出,就很好的填补了用户对“端”的使用需求。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目前,微软以全新的Windows 10为平台,通过在设备端的核心洞察,完成跨设备的移动用户体验,创造个性化的创新的操作和应用场景,帮助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实现新一轮盈利潮。由此可见微软的远见和中国行业发展趋势是一致的,Windows 10正为中国各行各业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提供了一个全新思路。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微软(中国)操作系统工程院院长 谢育涛

对此,微软(中国)操作系统工程院院长谢育涛表示,“Windows 10是最有中国印记的Windows,是历史上最好的Windows。它不仅是软件服务,更是生态系统。”

面向用户 Windows 10所作出的创新

在本届大会上,微软采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到场嘉宾演示了Windows 10在针对用户体验方面不同的创新。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1. 安全机制的创新

在Windows 10当中,保证用户信息的安全是作为首要目标,尤其是针对企业级用户。Windows 10为用户提供了Device Guard(设备卫士)、Windows Hello以及企业数据加密等安全防护措施。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Device Guard(设备卫士):该安全功能中集成了软件和硬件的安全措施,以检查程序的数字签名,并确定它是否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来源。用户通过“Device Guard”可以管理公司目前使用的设备,并且能够锁定设备,从而确保办公设备只安装系统认可的软件。

Windows Hello:Windows Hello使用设备内置的具有生物识别功能的硬件设备,通过生物识别技术来确认用户身份,不仅限于指纹识别,还支持眼部虹膜认证和面部识别。全新升级的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技术的可靠性极大提升。使用者更换发型、化妆甚至眼镜都不会影响识别率。

企业数据加密(Enterprise Data Protection):该项功能的加入,有效的改善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对个人及企业数据提供的安全保护。

2. 管理的创新

当今作为“客户端”存在的设备的种类和形式的丰富程度远不是计算机技术刚刚诞生时可比的。无论是哪个行业,对于企业IT管理部门而言,如何有效的管理员工的设备和针对这些设备所进行的操作成为了一个新的关注点。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而Windows 10在设计之初就思考过这个问题,并在企业管理功能方面推出了多项重大的改革,包括远程针对终端的信息擦除与重载、改进的活动目录与企业应用商店等,帮助企业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时代优化对分散的、数量庞大的各类设备的管理。

3. 效率的创新

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用户,采用智能终端的最根本目的是要提升效率。而在使用过程中,效率的提升往往可以从用户与设备的交互模式、软件之间跨平台的服务等得以提升。Windows 10也同样为用户提供了创新形式的效率模式。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Windows 10作为通用Windows平台真正让生活中形形色色的设备有机串联起来,无论是windows phone、pad还是个人PC,在Windows 10版本都得到了统一,这样的统一使得用户在进行跨客户端操作时事半功倍。内置的Cortana语音助手,也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机交互体验。

其次,通过UWP,开发人员还可以轻松做到“一次开发,跨平台使用”,从而让创新创业者能够更加专注于想象和实现业务可能,而非费心于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4. 设备的创新

由于Windows 10实现了跨设备的统一,在设备端,用户便可得到很多优秀的新体验,例如通过搭载Windows 10的智能手机,用户通过直接连接蓝牙键鼠及显示屏,便可得到PC的使用体验,让移动办公变得更加方便。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除此之外,对于时下正热的物联网,Windows 10也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传统企业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

Windows 10对企业用户具有的意义

总的来看,Windows 10对于企业用户的意义是巨大的,其统一的内核保证了企业所有设备在同一个平台之上,享有同样一套安全机制、管理机制与开发机制。对于企业终端用户而言,Windows 10学习成本极低而业务效率却将获得显著提升;对于企业IT管理人员而言,Windows 10的平滑迁移极大的简化了部署的难度,而安全和管理机制的增强又极大的降低了人力和物力成本和潜在威胁的风险;对于企业决策者而言,基于Windows 10平台的各类针对各个行业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将激发无限的业务可能性,创造新的盈利场景,帮助企业通过技术变革,拥抱最新的商业机遇。

微软技术大会:Windows 10不仅是软件服务 更是生态系统

据悉,此次为期三天的微软技术大会,总共召集了147场专题演讲、动手实验室、相关培训及课程总时长超过122小时,内容除涉及Windows 10外,还包括了微软智能云Azure、Office 365、 Visual Studio开发工具等微软技术、产品、服务,以及物联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以及创业、投资等热门话题。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