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布局商用终端市场 助力用户高效办公

【原创】   2016-02-29 11:51:21

关键字: APU AMD

近期,AMD在京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并且宣布第六代AMD PRO A系列移动处理器被设计用于两款新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分别是HP EliteBook 725 G3以及HP EliteBook 745 G3。而HP EliteBook系列主打高端商务电脑和移动工作站市场...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2月29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AMD在2011年推出了第一代APU,而如今,APU已经成为AMD的一个特有标签。

AMD布局商用终端市场 助力用户高效办公

近期,AMD在京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并且宣布第六代AMD PRO A系列移动处理器被设计用于两款新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分别是HP EliteBook 725 G3以及HP EliteBook 745 G3。而HP EliteBook系列主打高端商务电脑和移动工作站市场,AMD要开始在商用终端市场发力了么?

AMD布局商用终端市场 助力用户高效办公

AMD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Taylor表示,商用市场的开拓是必不可少的。他补充道,大概三年前,AMD 90%的收入是来自于PC市场,很多是来自于低价位段的消费类市场,APU被很多优秀的移动式笔记本所采用。但是后来iPad的发布,极大程度上打击了低端的移动笔记本市场。随后AMD就采取了多样化的策略,在PC市场以外又开拓了瘦客户机市场、游戏主机市场等等。AMD也希望通过商用市场的增长去填补在消费类市场上的业绩。

其实,这也是HP EliteBook系列首次采用AMD APU产品,谈及此,John Taylor表示,是一系列的组合因素使AMD赢得EliteBook系列产品。第一,AMD拥有非常好的执行能力,可以使产品按期上市;第二,AMD产品具有高能效的特性,CPU和GPU的计算性能更快,功耗更低;第三,AMD积极努力地与客户合作,将APU的强大优势展现给客户;第四,APU提供了非常好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性,能够支持惠普EliteBook实现更好的性能。

而AMD在商用终端领域的步伐也不止于此,据John Taylor透露,目前AMD第六代APU产品并没有被移动工作站所采用,而即将发布的第七代APU,AMD内部一直在商讨这代产品是不是可以满足移动工作站的需求。另外,AMD也成为了瘦客户机市场上的No.1。

在活动上,AMD除了展示两款最新的惠普商用笔记本外,还分享了搭载AMD芯片的惠普商用笔记本的两个案例,分别是BRINK’S以及ISS。

BRINK’S是一家安全公司,每天在商业公司和银行之间流通数百万美元级的现钞,所以BRINK’S的品牌代表了安全和信任,这家公司采用了基于第六代APU的HP EliteBook 745 G3作为应用设备,他们看重的是AMD在第六代APU中设置了专门的安全模块,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安全的解决方案;ISS则是一家供应和提供物流解决方案的公司,他们同样采用了基于AMD第六代APU的惠普商用笔记本。

据John Taylor表示,目前AMD主要的合作伙伴都有基于第六代APU的笔记本电脑,Acer是最早推出基于第六代APU笔记本的厂商,Acer、ASUS、Lenovo和HP都有在量产销售基于第六代APU的笔记本。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