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IT部署升级成为未来企业成长的催化剂

作者:孙斌   【原创】   2016-03-30 16:27:33

关键字: 商务笔记本 EliteBook Win10 微软

像Win10、Office这类软件技术的创新,一定程度上优化了企业原有的生产流程,再配合处理速度更快、功耗更低、安全系数更强的硬件产品,成功令企业原有IT部署架构得到升级,从而催动企业的快速成长...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30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近年来,个人电脑(PC)虽然市场表现极其一般,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依旧是当代大多数企业所不可或缺的生产工具。然而,之所以会出现PC市场出货量的连年萎缩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大多企业在四、五年前进行了IT部署后,渐渐忽视了对所部署的IT设备的更新与升级。从而直接导致利用IT设备的办公效率无法提升。

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IT部署升级成为未来企业成长的催化剂

近日,ZD至顶网记者参加了一场由微软与惠普携手举行的采访活动,活动中,两家厂商分别从硬件生产、软件支持以及软硬件结合创新等多个角度,与到场媒体共同探讨了未来PC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企业成长的意义。

PC产品针对用户需求转变形态 技术创新或成出货量转折点

硬件方面,随着竞争的不断激烈,近年来,PC产品在硬件技术创新上更加开始趋近于针对用户使用需求而进行的形态、功能、特点的创新,从而令产品更加具有针对性,与用户产生共鸣。

例如二合一类产品的出现,与其说是代替PC的全新品类,倒不如理解成PC产品面对新时代用户需求的形态的转变。

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IT部署升级成为未来企业成长的催化剂

对此,惠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暨个人信息产品事业部经理周信宏表示,“现在有很多厂商都跟进来做二合一这种形态的设备,就是因为用户有这样的需求。现在大家都很习惯来使用触摸功能了,包括浏览器大家都能轻松的靠触屏来剪辑页面,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从前的平板电脑在现在看来已经是很厚重的了,但是结合最新的技术,我们已经有能力将其做得非常轻薄,比如我们的EliteBook x2 1012 G1,不含键盘厚度仅8毫米,用户就会觉得这是我想要的。所以对很多用户来说,需求是要一台新的笔记本,最好有笔,又可以变成平板的状态,又很轻,又可以带着走。”

从周总的话中可以看出,之所以会有二合一形态的产品出现,一方面因为用户有此类需求;另一方面,硬件的技术经过创新后,已经可以满足目前用户的需求。

IDC于2015年底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表明,2016年PC市场的的出货量,如果算上二合一设备,预计将增长1%-2%。这对于连续多年出货量下滑的PC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同时,它也从另一个层面证明了,PC市场的需求仍然存在,只是目前的大多用户并没有意识到创新的技术可以带来怎样的优质体验,一旦让用户切身体会到采用了创新技术的PC产品所带来的办公效率的提升,便会令PC市场再度回暖。

惠普作为一家资深的PC产品生产商,较早的洞悉了这一发展趋势,经过对全球的企业的调查研究后发现,目前企业中,85后、90后已经慢慢成为职场主力,到2025年,该人群可占到全球人口和劳动力的70%。而在中国,32%-33%左右的公司的基层员工中85后也已经占到了50%,所以这一群职场的新生代是目前惠普非常重视的,他们对于商用电脑的使用需求,将成为惠普下阶段进行产品创新的主要针对目标。

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IT部署升级成为未来企业成长的催化剂

除由于用户年轻化这一因素外,决定用户对商用电脑需求转变的因素还有办公场所的转变,惠普经调查研究发现,62%的人会在多个位置进行工作,也就表示目前的企业中,移动办公的用户日渐增多。

综合以上两点,惠普认为短期内,用户对于商用电脑的需求包含轻薄时尚的外观、持续长久的续航、顺畅无碍的连接、快速稳定的性能以及最大限度的安全性。只有针对这几大功能点进行技术创新的设备,才有机会获得这一部分用户的青睐。

提供软件的同时提供优质服务 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除硬件方面的技术创新需求外,在软件方面,根据目前用户需求(即硬件设备形态)的转变,微软在对Windows 10的创新中,也极其富有针对性。

微软大中华区OEM事业部总经理黄逸群谈到,“目前,Windows 10针对不同场景下、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推出了多个版本,其中包括针对普通消费者的Windows 10家用版;专门针对政府类用户或中小企业用户的Windows 10专业版以及针对手机和平板用户的版本。对于用户来说,Windows 10将是一个真正实现跨屏联动的操作系统,例如我们合作伙伴惠普推出的一款能够支持Windows 10跨屏使用的产品,这气势就是针对未来移动互联的场景而设计的。“

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IT部署升级成为未来企业成长的催化剂

据了解,微软在面临用户需求转变的时候,也在进行着积极的创新。例如,在针对中小企业办公环境的特殊需求,Winodws 10专业版可以通过微软账号,实现企业员工的间的高效协作,这样的协作将会是跨越设备、跨越地点的真正意义的无碍协同办公。

对此,黄总表示,“其实现在,微软已经不单纯只是一家IT公司了,更是一个平台公司,一个生态圈的服务者。无论是Office 365也好,Windows也好,我们都已经把它变成了一个服务概念,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另外,除协同办公的创新外,Windows 10专业版在安全性及可管理性上也具有创新的功能亮点。

安全方面,Win10专业版的功能包括:基于硬件的生物识别和多因素验证(Windows Hello及Microsoft Passport)功能,可进一步安全的简化用户的登陆机制;企业数据保护(Enterprise Data Protection)功能,可自动加密企业敏感性数据,为企业数据安全提供持续性的保护。安全启动选项以及设备卫士(Device Guard)功能可以保护企业设备仅运行受信软件和应用,消除恶意软件对企业设备的威胁。即使企业不慎遗失Windows 10专业版设备或USB驱动器,BitLocker及BitLocker to Go功能能够远程锁定设备,保证系统或数据无法被非法访问。

部署和管理方面,Windows 10专业版支持就地升级,极大简化了升级流程,降低了企业IT的工作量,提高了效率。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可能都会面临设备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而通过移动设备管理(MDM)平台,企业就能够灵活轻松的管理不同的设备,从而更专注于业务发展。此外,Windows 10专业版搭配微软企业级云服务、支持通用应用、企业应用商店等功能,可帮助企业更好地迎接转型与创新。

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可助力企业成长

然而,以上谈到的软件和硬件的技术创新,如果无法完美的结合,也是无法帮助企业实现有效的成长的。

经过惠普与微软的深入交流,惠普结合了用户的使用需求与Win10系统的特性后,相继推出了EliteBook x2 1012 G1、EliteBook Folio G1等一系列明星产品,以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来进一步帮助企业通过IT设备的升级得到成长。

据周总介绍,在EliteBook x2 1012 G1上搭载了Skylake 处理器,好处是它让整体厚度变得很轻,因为它采用无风扇设计,这就意味着它移除了不必要的设备,故障率就会降低,可靠率也得到了提升。而且电池续航力会增强,基本上新一代的EliteBook待机时间可延续到10个小时,相比于以前笔记本待电的时间,它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软、硬件技术结合创新 IT部署升级成为未来企业成长的催化剂

同时,惠普还推出了配合微软OneDrive和触控笔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进行一些快捷的操作,比如快速点两下就能抓取屏幕和推送到你关注的平台,也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放大、缩小、用笔标注等等。其实这就体现了我们在触控功能上的一个创新,针对客户对触控的偏好而专门设计功能。我们并不是为了触控而触控,这是我们研究了客户的习惯而发现的一个创新点。这个功能也是我们和微软Windows 10,英特尔最新的技术一并造就的多项创新之一。

“这些创新都可以为企业成长提供支持,但是目前,我们非常希望客户能够体会到这些创新功能的好处,”周总继续说道,“我们曾举办了很多客户体验会,给客户一个平台体验Windows 10专业版的操作界面,体验微软的各种应用,各种触屏的功能,以及我们针对协作开发的各种应用,让客户真切的感受到新一代商用笔记本产品的价值,体验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应用的解决方案的价值。“

经此次了解,像Win10、Office这类软件技术的创新,一定程度上优化了企业原有的生产流程,再配合处理速度更快、功耗更低、安全系数更强的硬件产品,成功令企业原有IT部署架构得到升级,从而催动企业的快速成长。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