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企业换机潮即将来临 商用“新”PC带来高效办公体验

【原创】   2016-03-31 16:42:43

关键字: 商用PC 英特尔 IDC

IDC最新的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开始意识到员工的终端设备存在“老龄化”问题,影响企业整体的生产效率,不利于参与市场竞争。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3月31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每个领导都希望能提高手下员工的工作效率,除了培养员工自身能力外,作为主要办公生产力工具——商用PC 却成了“拖油瓶”般的存在。

IDC最新的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开始意识到员工的终端设备存在“老龄化”问题,影响企业整体的生产效率,不利于参与市场竞争。

IDC:企业换机潮即将来临 商用“新”PC带来高效办公体验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也表示,能够帮助企业释放出更多生产力的产品就是好产品,除了性能之外,更多的细分产品形态能够满足企业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企业应该积极淘汰“老龄化”的终端设备,并根据不同岗位的应用需求,部署相应的办公设备,帮助企业释放更多的办公生产力。

IDC跟踪报告:中国商用PC市场2017年进入正增长阶段

IDC:企业换机潮即将来临 商用“新”PC带来高效办公体验

据IDC最新的《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5Q4》显示,2016年中国商用智能终端市场将触底反弹增长2.5%,其中商用PC市场也将在2017年进入正增长阶段。未来五年,一方面将进入商用PC市场换机高峰期,另一方面随着二合一、极致轻薄等多元化的产品应用,2020年商用PC销售量将达到5558万台左右,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9%。2016年商用笔记本市场预计将增长2.3%。到2020年该市场年销售量将为924万台左右,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4.5%。

在整体智能终端增速明显放缓的今天,商用智能终端市场明显好于消费类市场。高性能、易管理的PC,能够帮助释放更多的办公生产力,这是带动商用智能终端增长的主要动力。

IDC商用终端“标准”大起底 看谁付的钱

IDC商用终端的报告是否都是基于厂商划分的产品品类进行数据搜集的呢?王吉平表示,IDC的衡量标准并不是这样。

智能终端是2013年IDC提出的一个名词,它的英文叫“Smart Connect Device”,它包括的是PC、平板、智能手机。

王吉平解释道,IDC划分商用终端的标准就是“看谁付的钱”。如果是个人购买行为,即使购入的是厂商宣传的商用PC,那也要算到“消费级”里面;厂商采购,即使是1-9人的企业主户的钱,那IDC也会算到“商用”里面(如果采购的是厂商宣传的消费级智能终端,也会算到“商用”里面)。需要注意的是,在BYOD的趋势下,很多企业采购的形式也会发生变化,比如每年给企业员工补贴,这也是企业付的钱,IDC还是要算到商用里面。

5.5年更换周期 “老龄化”的电脑急需更换

不同企业的不同部门,其智能终端设备的使用年限也会有不同的区分。

王吉平表示,IDC在每个季度都会针对每一个品类的产品终端进行调查,然后算出一个平均商用智能终端更换的周期,例如商用台式机测算是在5.5年,而高于5.5年的电脑就是一台“老龄化”的电脑。

她解释道,5.5年的更换周期,相比其他的国家而言,更新的时间周期过长,大部分发达国家更换周期不超过四年。员工使用的商用智能终端在最佳状态,才能保证企业员工可维持稳定、高效的工作。反之,会对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造成很大的影响。中国企业中存在大量的“老龄化”的电脑,为了保证员工的工作效率,这批“老龄化”的电脑急需更换。

企业看这里 更换商用PC的“最佳姿势”

还是回到“老龄化”的电脑,根据IDC研究发现,生命周期达到了5.5年左右,也就是说还有很大一批企业在使用五年以上的机器。在这个大背景下,IDC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是中国核心的市场换机的高峰期。

另外,王吉平表示还有一个让企业换机的重要因素,就是商用PC的亮点变得越来越多,也会刺激企业更换商用PC。包括重量、尺寸、续航、性能等等方面。

IDC:企业换机潮即将来临 商用“新”PC带来高效办公体验

其实,商用PC的亮点变得越来越多,与Wintel组合有很大关系。英特尔近期发布了第六代酷睿处理器,与上代产品一样同采用了14nm工艺,但在架构上有更新,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处理器性能提升超过11%,平台整体功耗降低超过 22%,电池续航能力提升超过1.4小时,从而实现了高性能、低功耗的目标;微软最新推出的Windows 10 操作系统,Windows开始菜单的回归,熟悉的开始菜单和任务栏都能让用户即时访问重要的内容,同时在浏览器、安全等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佳的使用体验。

电脑是企业员工必不可少的办公设备之一,而一台“新”电脑不仅只是更新了硬件、提升了性能,它还能够帮助企业员工提高日常的工作效率。企业主们,商用“新”PC可以换起来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