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谢广军:借助英特尔至强E5 v4 开放云计算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原创】   2016-04-01 16:51:12

关键字: 百度开放云 E5 v4 英特尔

在今日英特尔召开的“英特尔,让云计算大道至简”的新品发布会上,来自生态系统的诸多合作伙伴参与并展示了基于至强处理器E5 v4的云解决方案,百度开放云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也分享了英特尔至强E5v4助力百度开放云的实践应用。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01日 北京消息(文/倪世新):在今日英特尔召开的“英特尔,让云计算大道至简”的新品发布会上,来自生态系统的诸多合作伙伴参与并展示了基于至强处理器E5 v4的云解决方案,百度开放云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也分享了英特尔至强E5v4助力百度开放云的实践应用。

百度谢广军:借助英特尔至强E5 v4 开放云计算效率将进一步提升百度云开放云副总经理 谢广军

百度从历史上就是一家数据公司,多年积累的技术与平台已支撑了20多个用户量过亿的产品,支撑了上百万企业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在目前的互联网大环境下,百度云开放云副总经理谢广军观察到当下IT发展的三个大趋势:

一、云计算重新定义了传统的“IT”设施,“今天提到虚拟化的技术,按量付费的新的方式,比传统的要自建数据中心要有优势。云给大家带来可扩展、弹性的优势,业务即服务的一些优势,使得云计算越来越成为我们今天IT设施最大的一个趋势。 ”

二、大数据重新定义了“资源”,“今天我们处在一个万物互联、数据爆炸的时代,数据成为最有价值的一个资源。刚才也介绍到百度这样一个搜索引擎为主业的公司,这么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一方面有价值的数据,另一方面是我们的数据处理能力。我们也希望在这里面不断地探索新的新的商业模式,探索新的创新方式。 ”

三、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了“效率”,“今天随着新的一些技术的成熟,比如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的技术,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等技术的成熟,成就了新的主流人机交互方式。基于这些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使得以前我们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比如说我们今天做的无人车就是基础技术的创新带来的变革。”

据谢广军透露,目前百度开放云的目标就是希望寄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即“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百度开放云”。

基于此前在支持百度业务的各种积累中,目前百度开放云也推出了各种类型的服务,比如在基础的计算网络服务、存储和CDN服务,数据库安全领域的服务,一些应用层的SaaS服务,中间件服务,多媒体,大数据分析服务,以及百度比较擅长的网站服务。同时,在通用与专有的一些行业还提供解决方案,比如建站、视频、智能图像处理、移动的APP、大数据分析、食品分发,在线教育等等。

在百度与英特尔的战略合作中,虽然从以前开始一直是遵循Tick-Tock的模式,但每一次升级都给百度带来很大的收益,包括性能方面的提升、功耗方面的降低,甚至包括一些新的CPU的特性以及网络产品以及存储产品的特性,“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数据中心的,包括我们的一些基础架构方面的变革”,谢广军表示。

百度一直致力于在x86开放平台打造丰富多彩的互联网服务,而今在云平台和云服务创新大潮下,英特尔架构的云方案在性能、性价比、可扩展性、易用易维护方面的优势,帮助百度能够迅速开发和交付新的服务。尤其是英特尔的底层的技术和百度软硬件优化协同技术以及双方联合在数据中心的创新能力,使得百度的数据中心,在性能、功耗、TCO和业务场景上都产生了非常大的收益。

“在一些特定的领域,比如刚才提到人工智能领域,百度的机器学习,我们的深度神经网络上,我们和英特尔联合做了一些软硬件协同的优化和创新。这一块我们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们机器学习方面的产品,CTR预估这样一个子模块,在这样的产品当中我们使用英特尔的E5 v4 2699的CPU,以及我们AVX2的指令集,比传统的方式有67%的性能的提升。这样的一个方式,因为这块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业务,对我们搜索引擎的效率带来很大的帮助。用户搜索的一个相关性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这是在我们机器学习的领域。“

“除了性能的提升、功耗的降低,在E5 v4这样一个平台上,我们还用到了英特尔CPU很多特性,比如说CAT就是刚才说到资源管理技术,也就是L3 CAT的一个管理技术,那么我们把它用起来之后,其实是和我们的QUS混布起来的程序QUS更加可控。大家看这样的测试结果,右边的图是说前三条线在我们不断给Redis这样一个应用,根据CAT逐渐增大的过程当中,他的Caferse是在不断的降低的。第二是在A和B两个程序,两个都需要L3 CAT很多的程序做混布的时候,我们不使用英特尔的Feature,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再混布上一个程序来,最上面那条线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而我们用了这种CAT的方式做这个隔离的时候,大家看中间这条线,我们混布上其他程序来,可以看到延迟没有见到明显的升高。这一块对我们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随着我们硬件的能力增强,我们很多软件是靠混布来压榨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

谢广军表示,“借助英特尔最新至强处理器E5 v4产品,百度开放云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计算效率,使得业务的数据分析能力提升了20%,功耗下降15%,整体TCO实现6%以上的收益;其兼顾开放性、灵活性和稳定性,帮助我们的云服务满足了互联网+时代企业以及用户的需求。我们很高兴能与英特尔这样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在中国市场上为广大合作伙伴、企业以及最终用户带来更多收益,最终推动云计算产业和市场的共同繁荣与进步。”

欲了解更多E5 v4信息,请点击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