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深挖商用市场:数据迁移是牵绊PC换新的难题

【原创】   2016-04-30 20:08:11

关键字: 商用PC 惠普

惠普中国区总裁庄正松透露,惠普为用户提供了很多服务组合,包括在基本服务组合里数据迁移,惠普正在计划将数据迁移的整套解决方案作为一项差异化服务,来提升惠普在PC市场的竞争力。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30日 北京消息(文/倪世新):PC作为个人的办公工具,人们对于其在设计、厚薄,电池寿命,生产效率,安全性,娱乐上的要求越来越高。考虑到现代职场人工作空间与模式的转变,PC市场上的大佬惠普于今年四月初在澳门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

惠普深挖商用市场:数据迁移是牵绊PC换新的难题

会上,惠普发布了多款个人系统的设备,从超轻薄笔记本电脑到下一代移动平台,帮助用户在不同设备与平台间的自由切换与更高效率的办公。

惠普认为,目前在中国的白领阶层,人们对于PC的需求还是相当大的。以前人们更多将关注重点放在PC性价比上,但如今这个观念却在商用PC发生了改变。最典型的表现是在工作场所上的多样性,因此对PC的流动性提出更高要求。

对此,惠普希望通过更灵巧的设计来帮助人们去解决移动化问题,比如近期产品HP Elite x2 1012、Elite x3 ,在采用轻薄设计的同时,也简化了重量及线程,提升商用PC在移动性上的表现。

PC换新关键在附加值

自去年英特尔推出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微软推出Windows 10后,一时间PC换新的话题映入人们眼帘。但PC不同于智能手机更新的频次,PC更新换代的周期也很难把握,比如消费者的PC并没有出现大问题,并且还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那么惠普如何去说服这样的消费者去购买新PC?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个人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安纳莉思·欧森认为,这正是目前惠普跟英特尔、微软正在做的事。如何让用户在新旧PC之间感觉出差异,最重要的是新PC能够为用户提供附加值。

这个附加值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提供过硬的产品,还有解决方案,推动客户购买新PC的冲动。二是惠普在市场沟通及营销,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惠普的销售策略尽量更中国化,更本土化。

数据迁移是块绊脚石

即便是用户在换上新PC后,对他而言也可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因为新PC上并没有过多关于他用户习惯及数据的记录,这就意味着他还需要在新旧电脑之间做一次数据迁移,这同样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对此,惠普中国区总裁庄正松透露,惠普为用户提供了很多服务组合,包括在基本服务组合里数据迁移,惠普正在计划将数据迁移的整套解决方案作为一项差异化服务,来提升惠普在PC市场的竞争力。

至于在过去的敏感问题,惠普分拆,庄正松也直言不讳,认为分拆后的惠普更专注,尤其是更专注在商用打印和PC这两个市场,惠普的擅长加上合作伙伴的擅长才使得惠普有别于竞争对手。

近期,PC市场也有一群外入者,比如华为在今年MWC2016上发布一款MateBook,还有小米即将在PC领域发布新品,对于进入PC市场的门槛,惠普认为关键在于规模。PC市场的机会让很多厂商参与其中,但不能忽视也有一部分厂商在消失,越是成熟的行业,规模越显得重要。

考虑到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很多的产品及服务需要去做整合,惠普作为一家扎根在PC市场的厂商,重点将放在如何利用市场和研发上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比如,惠普之前并没有在游戏本上推出过产品,但一经推出就在京东上销量排到第一,惠普的优势不仅在于品牌的根基,还有质量与服务的可靠。

未来,惠普将持续在商用PC市场发力,借助品牌已建立的优势,以及分拆后的那份专注,在细心做产品设计的同时,从用户人群特征的演变出发,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并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全套服务来提升惠普的价值。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