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作者:孙斌   【原创】   2016-06-02 00:51:26

关键字: 电脑焕新 魔兽 英特尔

《魔兽》电影自十年前传闻开拍以来,备受期待。6月8日,这部历经十年精心打造的魔幻巨制将正式登陆国内院线。作为这部电影的联合推广合作伙伴之一,英特尔公司也借助“魔兽”这一经典IP,启动了以“旧电脑打不开新世界,焕新趁现在”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6月02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作为一款经典的IP,《魔兽》电影自十年前传闻开拍以来,备受期待。6月8日,这部历经十年精心打造的魔幻巨制将正式登陆国内院线。而作为这部电影的联合推广合作伙伴之一,英特尔公司也借助“魔兽”这一经典IP,启动了以“旧电脑打不开新世界,焕新趁现在”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从而进一步向广大消费者传达PC焕新的全新价值。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主题展现场

从“Intel Inside”到“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的转型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本次,英特尔借助“魔兽”风暴所展开的一系列营销活动包括:院线广告宣传、主题展览、社交媒体推广、城市路演、电商6.18及暑期促销等多种途径。英特尔最终是想向想飞这呈现PC产品的形态正在发生的变化,从而想要消费者了解采用全新技术的电脑与旧电脑的区别所在。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魔兽》电影发布会现场的主创团队代表

当PC市场的消费主体逐渐年轻化、当用户体验逐渐成为产品设计的首要考量因素,英特尔也正在渐渐转型,力争在消费者面前呈现出一个崭新的面貌——向体验式品牌典范的转换。

早些时候,英特尔就正式提出从“Intel Inside”到“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的转型理念,英特尔正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在将产品和体验紧密结合的同时,展示出英特尔品牌独特、年轻及充满活力的品牌特质。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魔兽》电影的原画作品

为展现出全新的品牌特质,为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品味,自去年开始,英特尔先后与《天天向上》、《奔跑吧兄弟》等综艺节目、《唐人街探案》等影视作品跨界合作,通过这些娱乐性更强的宣传手段,将英特尔更加创新、更加时尚的品牌理念传达给消费者,真正使英特尔走到台前。而此次与《魔兽》电影的联合推广,也正式这一品牌策略的进一步延伸。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魔兽》电影发布会现场

对此,在采访中,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表示,“不断追求创新是英特尔始终不变的DNA。为此,我们正在不断拓展技术的边界,实现精彩纷呈的体验。我们相信与‘魔兽IP’的跨界联合,必将是一次令人兴奋的合作体验。借助这样的载体,我们能够将英特尔所创造的精彩体验以更加引人入胜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通过这样的跨界合作,英特尔也在将自己的品牌内涵注入每个人的生活,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意识到‘内有英特尔,外有精彩体验’的品牌魅力。

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展现新电脑性能优势

作为此次跨界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8日至6月2日,传奇影业与英特尔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启动了联合主题展。这一主题展将令让广大游戏玩家、影迷乃至普通用户近距离感受《魔兽》电影所呈现的恢弘世界,以及新一代电脑令人兴奋的新体验。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部落展区内的雕塑 古尔丹

在三里屯现场,《魔兽》的展区被划分为“部落”和“联盟”两个区域,在这里不仅能看到百余件从海外专程空运来的电影道具、服装、概念图和设计手稿,还能近距离体验炫酷VR宣传片并有大量官方周边产品可供选择。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部落展区内的雕塑 杜隆坦

而在英特尔展区,观众不仅能看到英特尔全球独家特制奥格瑞姆兽人雕像,还能近距离体验最新搭载第六代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的近40款最新电脑,广泛涉及2合1笔记本、轻薄本、游戏笔记本、水冷台式机等。使用户可以充分体验新一代PC所带来的畅快体验。此外,观众还能近距离体验最新的魔兽游戏和VR互动。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同时,英特尔还将在全国33个一二线城市的大型商场以及30个重点三线城市的IT卖场开展“魔兽”主题路演活动。本次产品体验的重点将是针对游戏爱好者的大型游戏体验、VR体验,以及面向设计师、摄影师、白领和学生群体的2合1笔记本、轻薄型笔记本的场景式体验。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英特尔展区供参展者体验的各色DIY电脑

此外,英特尔还将在全国77个城市的IT卖场开展暑期促销计划,届时,在全国2200家核心店面将围绕“魔兽IP”进行店面布置和消费导购,设置促销及店面奖励举措。针对电商平台,英特尔在“京东618”和“天猫618”的电脑促销活动的也将围绕“魔兽”这一主题展开。

电脑焕新 PC产品未来将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变幻不同的形态

如今,虽然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但PC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并不是落后的,而是通过针对不同应用场景中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从而在形态上发生改变,从而成为用户最核心的生产工具。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在英特尔看来,未来对PC的定义会越来越宽泛,这样创新的可能性也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因为已经不会只限于目前这种形态了。

例如,在游戏场景下,PC就会成为造型炫酷、性能极致的高性能电脑;而在移动办公场景中,在保证强大计算能力的前提下,PC会尽可能的变得更为轻薄、持久;而当面对《魔兽》电影的渲染、或更多种类设计师的使用需求时,PC又会变成计算能力强大,性能稳定的机器。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总而言之,在未来,无论是在硬件形态还是在软件应用方面,整个业界都会围绕PC的创新进行不断的尝试。而就消费者而言,只要他们去体验过全新PC所带来的极致体验后,在价格合适的前提下,谁又甘愿继续使用陈旧的旧电脑呢?

秉承三大原则跨界合作 以更广阔视野诠释英特尔品牌理念

英特尔品牌一直给人以十分专业的感觉,而近年来,随着消费者人群的年轻化,英特尔也紧密契合消费者品味,在保持原有专业态度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品牌内涵,通过富有原则的跨界合作,以更广阔的视野来全是英特尔全新的品牌理念。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采访现场

在采访中,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说道,“英特尔的每一次跨界合作都不是盲目的,一直以来,乃至未来都会遵从三大原则,”

原则一:精神层面上的高度一致,或者说在品牌追求上一定要高度一致

张怡璠解释道,“英特尔在大家的心目中还是很正能量的,我们希望能够不论是和哪个IP,哪个合作伙伴合作,第一是大家有正能量的需求,不论是电影还是其他的方式方法;第二,合作双方在自己的领域都追求的是创新,有创新的精神在里面,我们希望能做的更新,做的更好,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第三,大家在配合的过程当中要不断地追求卓越。这三点就是第一条原则的意义。”

原则二:要与英特尔每年的工作重点相结合

“英特尔每年市场的工作重点都不一样,”张怡璠说道,“例如今年推出的‘旧电脑打不开新世界,焕新趁现在’的主题活动,与《魔兽》所表达的人和兽最后征战、合作出来的和谐的、美丽的世界这一理念是有一致性的。《魔兽》在追求力量、耐力、自由,这个其实跟我们PC焕新的时候,我们新的电脑也追求力量(计算性能)、耐力(续航能力)、自由(轻薄体验)。虽然是两个不同的跨界,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影片所能传达的信息是有很好的一致性的。”

原则三:受众人群的一致性

对此,张怡璠表示,《魔兽》电影的受众其实并不局限于游戏的玩家,还包括了更为广泛的人群,例如影迷、普通用户,更重要的是年轻的人群,而这一人群,也正与英特尔全新品牌理念下所需要的受众惊人的一致。

随后,在阐述完三大合作原则后,张怡璠同时表示,英特尔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接受更为广泛的跨界合作,但必须秉承以上三条原则,只有这样的合作才能支持英特尔的品牌建设,从而支持英特尔品牌生命的延续。

英特尔与《魔兽》电影跨界合作 电脑焕新开启新世界之门

从英特尔与《魔兽》电影的合作不难看出,英特尔在面对主力消费人群年轻化的变化里,积极努力的寻求应对办法,在保证为用户提供计算能力强大的处理器的同时,更多的站到台前来发生,让年轻的消费人群感受到英特尔品牌并非是古板、陈旧的“传统品牌”,而是一个拥有更加广阔视野、大包容度的富有活力的创新品牌。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