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6900万美元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22 19:47:08

关键字: 财报 AMD

AMD今天宣布2016年第二季度营业额为10.27亿美元,经营亏损800万美元,净收入6900万美元,每股收益0.08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300万美元,净亏损40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5美元。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7月22日 北京消息 AMD今天宣布2016年第二季度营业额为10.27亿美元,经营亏损800万美元,净收入6900万美元,每股收益0.08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300万美元,净亏损40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5美元。

AMD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6900万美元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我们在2016年第二季度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凭借半定制产品和图形产品的出色执行力和强劲需求重返非GAAP经营盈利状态。利用半定制产品的强大实力,以及面向最新Radeon RX GPU和第七代A系列APU的大量需求,我们为今年下半年推动增长、开拓市场份额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

· 2016年第二季度、2016年第一季度和2015年第二季度均为13周财务季度。

· 营业额为10.27亿美元,环比增加23%,同比增加9%,主要归功于半定制SoC产品销量增加。

· 毛利润率31%,环比下降1%,主要由于较高的半定制SoC产品销售组合比。

· 相比上季度3.44亿美元的运营支出,本季度的运营支出为3.53亿美元。相比上季度非GAAP运营支出3.32亿美元,本季度非GAAP运营支出为3.42亿美元,主要归因于市场营销投资增加。

· 经营亏损800万美元,上季度经营亏损为6800万美元。非GAAP经营亏损为300万美元,上季度非GAAP经营亏损为5500万美元,亏损下降主要归功于销售增加。

· 净收入6900万美元,每股收益0.08美元,非GAAP净亏损4000万美元,非GAAP每股亏损0.05美元,上季度净亏损为1.09亿美元,每股亏损0.14美元,非GAAP净亏损9600万美元,非GAAP每股亏损0.12美元。GAAP环比与同比的提高主要归功于公司与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封装测试合资企业而获得的1.5亿美元收益,其中会产生2700万美元的相关税费扣除。非GAAP环比与同比的提高部分归功于销量增加与IP许可收益增加。

· 本季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价值为9.5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末增加2.41亿美元,主要归功于2016年第二季度结束的与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封装测试合资企业交易所获得净现金收益。

· 本季度末,总负债额为22.4亿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

近期亮点

· AMD与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为AMD及广大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封装测试服务。

· AMD董事会任命董事会成员John Caldwell为主席。

· AMD推出Radeon™ RX GPU产品系列,该系列以基于14纳米FinFET技术的新型Polaris(北极星)架构为基础,实现能效的跨时代进步,推动了公司为主流消费者带来虚拟现实体验的目标。

· AMD宣布推出Radeon™ RX 480显卡,这款显卡旨在为广大范围的GPU用户提供出色的虚拟现实体验。

· AMD宣布收购软件公司HiAlgo,这是一家具备独有PC游戏技术的开发商,有助于推动Radeon软件在未来的游戏创新,这将让Radeon™ RX系列GPU用户和其他用户受益。

· AMD推出第七代A系列APU 移动处理器(“Bristol Ridge”与“Stoney Ridge”),拥有强大效率与出色的娱乐性能。

· 搭载了AMD第七代APU的惠普ENVY x360已经上市,宏基、华硕、戴尔、惠普、联想等的使用第七代APU的新型笔记本,有望于2016年陆续上市。

· AMD对x86 “Zen” 处理器核心架构进行了全球首次现场公开展示,该架构支持新一代AM4台式机处理器(代号“Summit Ridge”)。

· 微软宣布两款采用AMD技术的新型游戏主机加入Xbox家族,通过支持HDR、4K和高保真虚拟现实这些新技术,实现新一代沉浸式游戏体验,从而扩展了AMD在游戏领域的领先地位。Xbox One S 将于2016年8月初上市销售,下一代Project Scorpio则计划于2017年假期季上市。

· AMD继续推动在专业图形市场的创新,推出用于刀片式服务器的硬件虚拟化GPU (AMD FirePro™ S7100X)以及支持行业领先的32GM内存(AMD FirePro™ W9100 32GB)的工作站显卡。

· AMD与ARM、华为、IBM、Mellanox、Qualcomm Technologies和Xilinx共同制定新的开放式高性能一致性互连技术规范,旨在显著改进运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计算效率。

· AMD推出第 21个年度的企业社会责任(CR)报告,详细介绍了公司实现社会与环境目标的进展情况。

预计,AMD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将环比增长18%,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