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进军游戏圈 你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原创】   2016-07-26 15:50:51

关键字: ThinkPad黑将 黑将S5 Thinkpad 联想

黑将S5是ThinkPad旗下首款游戏本,目前这款机器已经在国内上市。上周日,ThinkPad黑将在武汉举办的PGL传奇大师决赛中,成为比赛官方唯一指定笔记本用机。并同时宣布与世界顶级专业电竞赛事主办方ESL-Asia达成战略合作...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7月26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提起ThinkPad,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把它与“高端商务”联系起来,粉丝亲切的称呼ThinkPad为“小黑”,纯黑的外形还有小红帽是它的标识,而靠谱、扎实、经用等元素则是ThinkPad给用户最好的承诺。

不过,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ThinkPad也做出了改变。在2014年年底,联想就推出了ThinkPad首款全银色笔记本——ThinkPad S3 Yoga。而近期,ThinkPad也吹响了进军游戏圈的号角。

ThinkPad进军游戏圈 你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黑将S5是ThinkPad旗下首款游戏本,目前这款机器已经在国内上市。上周日,ThinkPad黑将在武汉举办的PGL传奇大师决赛中,成为比赛官方唯一指定笔记本用机。并同时宣布与世界顶级专业电竞赛事主办方ESL-Asia(Electronic Sports League亚洲电子竞技联盟)达成战略合作,为其赛事提供全面的硬件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ThinkPad进军游戏圈 你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赵泓表示:“ ThinkPad品牌一直关注着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也因此洞悉游戏产业对硬件更专业的需求变化。ThinkPad 黑将是针对游戏产业电竞比赛研发的产品,远远不止于‘打游戏笔记本‘的简单概念。黑将和P70产品是我们提出针对游戏产业电竞赛事的专业整合硬件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也是与ESL-Asia共同探索和尝试的一次实战检验,ThinkPad也成为目前唯一可以为游戏产业提供全面、专业解决方案的PC品牌。”

ThinkPad在游戏领域的探索:基因未变 还是熟悉的配方和味道

ThinkPad为什么要进军游戏圈呢?这可能是大多数熟悉ThinkPad的用户最大的困惑。赵泓解释道,ThinkPad一直在跟踪游戏产业的发展,2014年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游戏产业也逐步走向成熟。而这个产业在发展,跟这个产业相关的需求也越来越多,ThinkPad也看到了机会,想要进入到游戏行业并且解决目前还没有解决的痛点。

ThinkPad进军游戏圈 你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不过,ThinkPad进入游戏圈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有顾虑的,比如说“小黑”的基因会不会因此改变。赵泓表示,在外观上依然会保持ThinkPad的基因。我们需要确定的是用户看到ThinkPad之后一下就认出来这是ThinkPad,但不代表内在不发生变化。我们这几年强调的用户升级,消费升级,产业细分,把现在的人群分成消费、商用,其实在消费内部,还有更细的划分,我们把某一类人群聚合之后,找到延展性产品,这些延展性产品不是全新创造的,而是更能符合我们聚焦的细分人群的需求。但是ThinkPad在外观上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比如联想的拯救者,我们不希望在两个品牌上都赋予同样的属性。

定位突出专业化和竞技化 将来想提供解决方案

在活动上,赵泓反复表示,从ThinkPad黑将的定位来讲,主张的是专业化和竞技化的概念。ThinkPad这么多年不论推出什么产品,都偏重的是专业性。

联想本身也有拯救者这条游戏本产品线,与ThinkPad黑将如何区分?赵泓解释道,ThinkPad黑将是竞技本,而拯救者偏重游戏玩家使用,它有非常酷炫外观。我们还会推出其他游戏本,它们的配置可以非常高,包括刚才讲的水冷技术都会应用,甚至可以定制用户所需要的笔记本,但ThinkPad黑将是希望在专业的从业人员里面做深耕。

除此之外,ThinkPad还有其他的考量。在PGL传奇大师决赛中上,ThinkPad黑将作为比赛用机,而ThinkPad P70则是本场赛事的直/转播用机,赵泓希望ThinkPad不是提供单一产品,而是提供整套的硬件解决方案。

注重稳定与高性能的平衡 黑将满足双场景的需求

ThinkPad黑将并非一味追求“高性能”的高端游戏本,它更注重的是将稳定性与高性能进行平衡。

赵泓表示,对于普通游戏玩家来讲,就算死机也不太会懊恼,但是对专业的电竞选手来说,这个是致命问题,所以黑将更多的凸显出在高性能和高稳定性之间的平衡。

ThinkPad进军游戏圈 你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ESL-Asia亚太区CEO邱杨针对此作了解释,我们(与ThinkPad)合作酝酿了很久,大概有1年的时间,双方在不断了解对方的需求,我们是要了解ThinkPad黑将是不是真正能够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我比较关心它的稳定性。我们通过职业选手对黑将的工程样机进行测试,还有我们工作人员的测试,之后就从没停过。我们在5月份录制了真人秀节目,里面的机器就是黑将,我们就已经对决赛的顺利进行有了心理上的保障,觉得是没问题的。

不仅如此,赵泓对于ThinkPad黑将也有另一种诠释,它可以满足年轻人白天工作和夜晚娱乐的双场景。赵泓表示,数据显示,高性能笔记本用户中,玩游戏的时间只占用了37%,60%多还是工作和学习,ThinkPad黑将同时满足了双场景的需求,我们做了一个Fn+Q的快捷键切换,在体系里面做了细化的研究。

ThinkPad进军游戏圈 你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关于ThinkPad黑将的未来,赵泓也是信心满满,不过他也做了坏打算,如果大家认为这款产品不满足客户的需求,就不可能有第二代第三代出来,可能会去放弃或者改变。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