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腾讯设计中心 ——解密高效设计团队的成功利器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29 17:26:25

关键字: 英特尔

我们身边的设计师人群,一直被定义为创意群体,他们脑洞大开、灵感万千,手下设计功夫了得。看似平淡无奇的身边世界,因他们的工作而变得具有美感和灵动。笔者有幸在2016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的英特尔设计师电脑体验专区偶遇腾讯MIG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总监...

我们身边的设计师人群,一直被定义为创意群体,他们脑洞大开、灵感万千,手下设计功夫了得。看似平淡无奇的身边世界,因他们的工作而变得具有美感和灵动。笔者有幸在2016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的英特尔设计师电脑体验专区偶遇腾讯MIG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总监周陟,对于设计师群体的主要生产工具——电脑,进行了使用状况调查了解,与他展开对话。

设计PC力求更新及高性能

周陟在设计界前后已工作12年,目前带领的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团队有180多位设计师。简单说来,设计师的日常工作PC,以使用Adobe套装设计工具以及如Sketch(Mac系统设计工具)等软件产品为主。“作为设计工作者本身来看,很明显的一个问题是每次用电脑工作时,都会感觉电脑的配置其实还有进步的空间。因此,我们会在3年即开始更新更换设计师的PC。通过更新换代来满足设计师在日常设计工具运行中的工作效率提升。因此,设计团队对于PC的使用关注点,主要注重性能。”

走进腾讯设计中心 ——解密高效设计团队的成功利器

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总监周陟在英特尔展区体验设计师电脑

旧PC正在侵蚀企业效率,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团队需要高性能的PC。商用新PC提供了高效工作的保障,数据显示,与5年前的电脑相比,商用新PC性能提升高达2.5倍,有3倍的续航时间,显示功能提高30倍,唤醒更加疾速。

性能提升之外是成本在降低

周陟认为,PC一定要性能更强,这是能够提升工作效率的第一优先级考虑条件。因此,在设计师工作室中,没有PC够用的状态,受现阶段硬件对于设计软件包括渲染技术等的瓶颈限制,设计群体还需要更多更好的PC来支持工作。

同样,高性能PC带来的是管理成本的降低。数据显示,在投资回报上面,全新的PC在两年间就可以从功耗、软硬件维修等多层面,带来500%的投资回报。“另外,在企业里工作的话,时间成本是相当大的。全新PC可以帮助员工每年夺回更多的工作时间。” 周陟介绍,有时候一些设计师做非常复杂的项目文件,会出现慢、卡、顿等运行速度下降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影响到设计师的工作效率。第二,设计师进行创意工作时,如果使用了全新PC,其思想的流畅度不受影响,因此作品质量上也会在侧面有一定提升。

另外,据业内数据显示,老旧PC的维修和升级成本比新型PC增加30-40%,企业对每台使用时间超过4年的PC花费平均维修费用大概是427美元/年。特别是设计师群体中,在周陟看来,其使用管理的稳定性能也必须在考虑范围内。“平时处理一些工作,如果机器不太稳定,出现死机或者重启的情况,会引起文件的丢失。这里面所消耗的成本就更为巨大。” 周陟说,“我们也要求机型的兼容性要更好一些。因为设计师经常会切换一些外置产品,接不同的投影仪设备,如果产品兼容性足够好,对于设计师来说也会更方便。同时,整机外观也是设计师群体更加重视的。”

最后,在英特尔产品展区上,我们注意到周陟在Dell XPS 15前停留了挺久,问及体验感受,他表示它强大的性能为设计师在工作中有带来非常流畅的使用体验。“搭载了第六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后,它的性能和速度上基本上能够与PC持平,这是非常不错的表现。第二,它的屏幕的屏占比非常高,边框非常窄,跟相同的15寸左右的笔记本比起来的话,应该可视范围更大一些,这是比较有特色的一个点。第三个是它比较薄,尺寸和整个的携带性是非常好的。

对于其它产品,周陟则表示印象深刻的产品是看上去非常舒服的Dell Precision 7510,“键盘很好用,这点对于设计师来说是很重要的。还有,刚刚听工作人员介绍,它的配置是USB3.0和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这个比较好,因为它拷贝存储和运行速度快的话,能提高不少效率。而且据说续航能力有13个小时,外出工作在不方便充电的情况下能省不少心。”

对于这样让人动心的设计师电脑,我们也特意问了周陟先生最近有没有更换装备的打算。他说,“个人的习惯基本上两年到三年左右会彻底更新一台电脑。从自己所在的公司内部来看也是这样一个状态,我们在系统上大概是两到三年。我也建议设计师群体每三年就要考虑一下更换手中的PC工具。如果在同样的价位为所在团队的设计师们挑选PC的话,英特尔主推的商用PC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周陟对英特尔助推的哦设计师电脑给予高度的评价。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