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酷睿博锐PC 提升设计师效率 让灵感天马行空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8:44:47

关键字: 英特尔

利器在手,举重若轻。思如涌泉的设计师,3D渲染小case。潘多拉星球的奇幻景色、世界末日的天崩地裂……电脑采用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多线程并行、多任务运行,边创想、边呈现、边优化,设计更高效,创意无间断。

科技日新月异,对于企业的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对于一名设计师来说,天马星空的想象与设计,绝对不能因为电脑的卡顿而失去充满创意的思路,因为如此而耽误整个公司的交付效率,实属不值。

在客户对于细节要求越发完美的今天,设计师的工作电脑不能“够用就行”,全新一代商用PC以及三年一换的正确理念,为设计师交付更惊艳、高质量的作品带来保障,极致的工作体验也为企业效率带来显著提升。

落伍PC让效率尽失

被定义为创意人群的李艺,在一家号称以创意立足的公司担任设计总监,她在日常工作中有喜也有忧。

一方面,作为一名设计总监,她拥有万千灵感,能让平淡无奇的身边世界变得更具美感和灵动。每当那些脑洞大开的作品受到大家交口称赞的时候,她的内心便满足不已。但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仅是她,就连她的团队也越发觉得身边的老伙伴——PC已经显得力不从心。

她的团队在日常设计中,通常会使用许多设计软件,例如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3DMax等,这些软件往往对电脑的性能要求极高。这一情况在设计行业广泛出现:滴滴出行高级创意设计总监程峰认真观察自身团队的工作时也有同样的感触,“我特意观察过几次设计师们的电脑,多的时候要同时打开20多个网页,再加上PS、illustrator这些设计软件也在同时工作,这种情况才是对电脑性能的最大考验。”

处理多个同时运行的任务对电脑的性能考验极大。有时处理一个稍大的文件,不小心就会造成电脑卡顿。这种效率低下的现象在使用3Dmax的时候更为明显——用3Dmax做渲染的时候,完全取决于计算机的CPU计算能力,硬盘速度和内存的大小次之。

渲染是一个将电脑模型变成真实视觉效果的过程,通过在模型中加入灯光、阴影和材质效果,从而模拟真实世界。“材质、灯光、模型越复杂,渲染就会越慢,这是常理。”李艺认为,更高的CPU可以提高渲染的速度。

“当然,越复杂的话,精细度和效果就会越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李艺无奈地表示,“但如果电脑性能跟不上,所花费的时间还要多上几倍。我们总认为电脑够用就可以了,没成想出了问题。那次渲染一个大的模型,电脑死机,到最后同事之间互相拷贝文件也耽误很多时间,影响了对客户的交付。”

李艺总结道,“这是很大的教训,我们意识到,电脑够用还不够,还要好用才行,旧电脑的性能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对企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阻碍。”

牵手新PC 让灵感天马行空

新一代商用PC的出现,解决了李艺和公司所面临的困境。

“新一代商用PC搭载了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7处理器,处理速度超强。同事们跟我交流的时候认为,这款处理器在处理多任务时也游刃有余,对3Dmax的运行也是小case。”李艺笑言,“这样高效的处理节省了不少时间,团队整体效率明显提高,公司接项目的速度也更快了。”

在实际测试中,采用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7处理器的计算机能够在设计这样的真实场景中节约时间。与五年前的旧式移动式PC相比,它的性能提升2.5倍,可提高最多30倍的3D图形质量,在处理同样的CAD、3D渲染等复杂计算时举重若轻,非常轻松就能胜任。

“对于设计师本身而言,无需耗费更多的精力在慢、卡、顿上,能够更专心地完成作品。极致的工作体验能让我充分释放想象,完成天马行空的灵感,作品质量上有一定提升。”李艺补充到:“新一代商用PC配备的固态硬盘,明显影响储存的速度。另外,设计师相互拷贝也更快。总之,效率更高了。”

对于公司客户而言,由于处理速度的升级,在一些效果图上进行修改,客户可以直接在电脑屏幕前完成评估,设计师得以第一时间进行创作、调整和完善,所见即所得的效果也让客户更为满意。

“得益最大的当属公司了”,李艺表示,“公司IT人员跟我说,老旧电脑的维修和升级成本比新型PC增加了30-40%,性能各方面还没新电脑好。另外,新一代商用PC可节约高达60%的功耗,能够显著帮公司降低成本,新电脑的投资回报率明显更高。更重要的是,设计师们夺回了大量工作时间,也能更轻松地完成复杂工作,公司效率提升,效益更好。”

以英特尔® 固态盘750系列为代表的英特尔商用电脑,因其性能的升级,不仅让让设计师获益良多,对于其他专业人群同样意味着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著名音乐人李兆珏先生就对升级Intel 750 PCI-E SSD后电脑性能的提升非常满意。他表示:“当一个音乐工程加载到几十条轨道,有很多大大小小软音源时,在同时播放过程中,电脑需要在瞬间找到存储在硬盘上大大小小的数据,并将其转换成声音,这时,硬盘的性能就至关重要。Intel 750 PCI-E神一般读写速度便有了用武之地,给音乐人节省很多等待的时间,并大大提高了音乐人的工作效率,满足了我们音乐人对声音和音色的完美追求。从此,我可以更痛快地做音乐了。”

很明显,类似设计师、音乐人这种对电脑性能要求高的职业,更具性能的电脑是工作上的亲密战友。三年一换的电脑更能顺应这些行业的市场趋势,让设计师轻松克“敌”、举重若轻;让企业在竞争中占尽先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