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PC是重塑医患关系的好助手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8:49:31

关键字: 英特尔

大医精诚,只为医患和谐。装备新一代商用电脑,医院全面提升挂号、缴费、问诊效率,多系统运行雷厉,病例数据快速共享,为患者创一流体验,为医院塑精准形象。

在我国医疗行业中,由于医院数量不足,而患者数量不断上升,导致就医困难,这成为医患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如何提高诊疗效率,塑造和谐医患关系是最受关注的问题。

挂号窗口如何以“小”搏大

医院挂号收费大厅每天都人满为患。特别是清早挂号时段,人群都紧盯大厅上方的大屏幕,屏幕每一次刷新,医生挂号数每一次减少,都会同时加重大厅内的焦躁气氛。这时,如果某个队列窗口内工作人员速度稍微慢了一点点,就可能引起整个队列的不满。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挂号或者收费窗口使用的电脑过于陈旧,运行速度慢或死机,接口少,不能连接多个打印机和POS机,降低了收费、打印明细、打印发票的办公速度,无疑是雪上加霜,更容易引发冲突。

不仅如此,在问诊、分诊、医导、答疑服务等各个环节,医院都希望提升工作效率,减少患者等待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降低投诉风险。采用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平台的PC具备更强的业务处理能力,可定制更多的接口,有利于加快窗口的办公速度,不仅为一线医生和工作人员提供充分支持,减轻其工作负担,也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

尤其针对医院的特殊工作场景,基于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的微塔式商用PC,不仅仅体积轻巧,其最小物理体积与一本“汉语小词典”相当,在不损失计算性能的前体下,给医院布设商用PC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基于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的微塔式PC与使用了5年的老电脑相比,实现了高达2.5倍的性能,搭配液晶显示屏,它可以方便地放置在各层分诊台、服务台,像一个小精灵一样,方便问询、分诊、医导和答疑。

新院就诊信息共享 通则不痛

除了窗口环节的响应速度,医疗信息共享的速度也影响着患者的满意度。为了促进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最近几年,政府正在开展优质医疗资源外迁工作,塑造新的就医格局。

以北京为例,一些大医院纷纷在五环外建设新院区。但这些医院面临一个急迫的问题——新老院区信息系统的整合。医生为患者诊疗时,一般需要调出他们往年的病历了解病史、用药史、化验结果、片子等。但现有陈旧的PC,无法满足多系统安装与运行的要求;Win7以上的系统与医疗软件(如HIS等)的兼容性也有待提高。

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商用PC具备多个系统的信息处理能力,能加强医院之间,本院和分院之间的系统兼容性,从而提升数据分享的可行性、可靠性和速度,帮助医生更深入了解病人,做出最准确的诊断。装备新一代商用电脑,能够全面地提升医院挂号、缴费、问诊效率,多系统运行雷厉风行,快速共享病例数据,为患者创一流体验,为医院塑精准形象。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