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事从企业每一台PC做起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8:55:06

关键字: 英特尔

刷脸时代,安全无虞。金融体系处于安全金字塔尖,既要提防外部黑客,又要控制内鬼作祟。全新电脑武装新Win10系统+英特尔RealSense技术,甄别操作者“庐山真面目”,明察秋毫,有效扼制风险。

信息化、网络化时代为企业用户带来高效、便利的同时,也对企业数据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

无论是来自外部的恶意窃密行为,还是来自于员工内部的监守自盗行为,计算机安全已经成为现代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而如何在网络信息化时代实现企业数据信息安全的更好防护,也已经成为企业所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监守自盗使企业数据安全面临更高挑战

近日,某调研机构对去年年初至今年4月份的企业数据安全泄露行为,及其对企业所造成的影响进行了一次全球范围调查。该调查包括来自10个行业的801名高级管理人员。超过一半的被调查企业每年全球收入超过5亿美元,其中29%的被调查企业设在北美地区,25%在欧洲,24%设在亚太地区,11%的被调查企业分别设在拉丁美洲、中东以及非洲。

以亚洲地区为例,此次调查显示中国企业遭受数据泄露比例大幅增加近10%,同时被调查的中国企业高管们认为,高达42%的数据安全泄露行为来自于企业内部员工的监守自盗。

根据调查显示,目前,企业主们希望通过员工培训、员工背景调查、财务控制以及增强企业自身PC安全性等方法来提升企业数据安全,从而最大限度的规避因监守自盗酿成的企业数据泄露行为。

然而,以上所提到仍然是以传统制度管理、亦或是教育预防为主的措施,其效果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是差强人意。因为在高度信息化的今天,大量机密以电子文件形式存在,复制、传输电子文件非常方便,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仅凭制度与教育是很难彻底解决数据泄漏问题的。同时,企业面对的其实不仅仅是恶意窃密的问题,还需要考虑那些无意中的泄密行为,而将解决问题的方法完全寄希望于传统措施,无异于杯水车薪。

那么,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如何通过更小的成本支出来对数据泄露行为做出最基本的防御措施呢?

数据安全从企业每一台电脑做起

根据IDC调查显示,截至2016年1月份,中国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依然是Windows 7,份额虽较去年12月下滑1.50%,但仍有50.89%的占有率,同时Windows XP系统继2015年之后依然居于第二位,份额为33.04%,最新的Windows 10系统占有率仅为4.54%。可见,中国电脑用户中,尚有占比高达88%左右的用户仍然使用老系统。这其中,企业用户所占比重相当大。

众所周知,Windows 10系统免费升级近一年时间以来,微软已经逐渐停止了对老系统的安全升级补丁发放,这就表示Windows 7、Windows XP这样的操作系统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安全问题,一旦曝出新的安全漏洞,将不会从官方获得安全补丁支持。对于大量企业用户来说,普遍使用不够安全的操作系统无疑给自身的企业数据安全保障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此外,采用老系统的PC设备大多也是三、五年以上的老电脑,这些企业电脑虽然具备如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基本的安全功能,但却存在着很多明显的漏洞。比如老电脑的人脸识别功能,有些时候甚至能够使用机主的照片来蒙混过关,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这就为企业数据监守自盗行为、亦或是无意泄密行为提供了温床。

换用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的新型商用PC,成本最低、效果最佳的基础性安全方案莫过于Window 10系统与英特尔® RealSense实感™ 技术的组合:前者具备老系统没有的Windows Hello功能,配合能够实现活体识别的RealSense实感™ 技术,可以让员工电脑成为数据安全的第一道高墙。

与陈旧PC的人脸识别功能可以被机主照片欺骗不同,Windows Hello + RealSense实感™ 可以让电脑实现活体检测和认证,同时在验证效率上也非常迅捷。全新的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开机时间缩短80%,仅需0.5秒即可完成开机;只要是机主本人坐在自己电脑面前,就可以快速通过Windows Hello检测登入系统,冒名顶替者将完全无法凭借任何手段通过检测,有效阻止企业涉密数据从员工电脑流出的通道,从底层形成了有效的数据保障体系。

采用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的新型PC,实现了“新电脑+新系统+新功能”,完全洞悉机主本人的庐山真面目,这无疑会成为企业实现规避敏感信息外泄的根本性保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