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高性能商用PC潜能 做到物尽其用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9:04:56

关键字: 英特尔

知音难觅,良才难求。企业需求在变,文案、设计师、程序猿……职位迥异,各有所需,企业商用PC采购只有灵活配置,才能人尽其用,主动拥抱时代变革。

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走过数十年发展的大型企业,基业长青都是每一个企业家追求的目标,而培养优秀的员工并人尽其才,是实现这一目标必不可少的一环。随着时代的推进,企业对于优秀员工的定义也在发生改变。与以“师徒文化”、“科班出身”不同的是,这个时代更加需要复合型的人才。

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员工展现自身价值的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原有的PC设备,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办公工具。由于企业研发方式、生产方式以及物流配送等一系列业务环节全面的数字化转型,PC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都能够给企业人员带来更多展现价值的空间。

企业文化意味着企业将自身上至高层管理者,下至基层业务人员,都看作是自身企业最宝贵的资产。恰恰身处数字化转型之中,使得企业反思现有的业务开展模式,是否还能够充分释放这些宝贵资产的价值?原有的、陈旧的办公工具、平台——商用PC,是不是已经成为束缚他们展现价值的阻碍。物尽其用,人尽其才,通过最大限度发挥好的办公设备的作用,能够帮助员工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也让企业达到基业长青的目标。

人各有长,促进发展

不同的业务属性导致企业员工的专长也有所不同,这是每一家企业对员工价值考量的原点。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员工展现自身业务价值的方式却在发生变化。传统业务模式中,PC的价值仅仅是一个“新潮”的办公设备,而今天它已经深入到员工每时每刻的业务场景之中。甚至,诸多业务场景是基于PC才能实现的,例如协同研发、移动展业等。经历五年的发展,PC无论在性能还是在特性、物理外观上都在发生变化,从用户层面更说明用户的业务场景与PC之间的关联程度越发紧密,同时用户对于PC的需求也越加具象。

新东方在线教育历经三次商用PC采购策略的调整。最初仅仅出于成本考量,采用第三方组装设备,但随着企业规模的增加,PC运维的压力(时间、费用)让他们感觉力不从心,随后他们随机开展了与商用品牌PC厂商的合作,不仅实现了设备配置的统一管理,还节省了大量运维成本。但是,当企业的业务出现多样化、人员规模达到将近700人之后,企业对以往的“统一配置”的采购模式有了新的想法。

针对研发团队、呼叫业务、营销人员、常规办公人员不同的业务需求,采取了分类部署方案。采用基于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的不同形态的商用PC,例如微塔式PC、超极本、移动工作站,针对新东方在线的不同部门、不同工作场景进行了差异化部署。这种按照业务属性,重新考虑PC升级策略的方式,新东方在线认为想要真正的让IT发挥价值,就需要重新看待PC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员工是企业的重要资产,而PC设备则是员工价值发挥的重要手段。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针对员工业务不同的业务场景,适时的匹配合适的PC设备。这样的PC采购和部署策略,能够让员工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带来真实的感受。同时这种做法也解除了因陈旧PC在性能、特性上的缺失,而给他们在业务创新过程中带来的束缚。

在转型过程中,员工业务的开展以及能力的展现均需要借助PC来得以实现

· 住院医师的移动化查房,借助PC得以随时核对医嘱;

· 金融领域的移动展业,业务人员可以时刻给顾客展现理财产品间的性价比优势;

· 仓储配货领域,物流调配和最终店面人员可以时刻借助PC查看货品配送信息。

· ……

PC与业务之间如此紧密的关联,业务人员对待PC运维服务质量的级别也会随之提升。只有借助新型的技术手段,才能本质上提升PC运维的服务等级。员工对于企业而言是宝贵的资产,PC已经成为进一步释放资产价值的关键工具和平台。只有依托新型的商用PC管理工具,才能做到真正确保业务开展的稳定、可靠。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