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PC NUC让你诗意地办公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9:07:00

关键字: 英特尔

创业创新,以小博大。办公空间寸土寸金,成本低但得有面子,IT规划得好方显气度。珍惜每一方寸空间,微塔式PC体型小、功力大,让更多空间释放,让管理游刃有余。

从乡村到城市,“集群效应”是随处可见的商业现象。在专家眼中,“集群效应”是高深的、必须严肃探讨的经济课题。而用通俗的眼光来看,“集群效应”就是买和卖在特定区域的高度集中,而集中的后果,则必然导致这个“特定区域”里房租成本节节攀高,“黄金地段”、“寸土寸金”是形容这个“特定区域”的通用词汇。

在这个“特定区域”,创业企业想以小博大,成本低还得有面子;成熟企业则想有容乃大,更高效地利用现有空间。在这里,珍惜每一寸空间是规划设计的基本原则。

看似简单的原则,真正落实起来却又困难重重。面对刚刚安置停当的办公设备和工位,设计者们却发现,原来代表着进步、高效的IT部署在这里却成了问题:传统电脑,机身庞大摆放困难,而且必须人手一台节约不得。既要考虑具备基本的舒适的办公环境,又要保障计算性能,舒畅办公,同时还要体现节约原则。寸土寸金,让IT部署变得如此苛刻。

牵手小PC,释放大空间

“这原来是20人标准的办公间,而我现在有31个员工在这里办公。空间利用率整整提高了一倍!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开支。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部署了超小型PC!”互联网创意公司的CEO章杰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在2周前,他还在为办公用地紧张造成的一系列问题愁眉不展。

“公司近来发展很快,现有的办公场所因为员工增加越来越紧张,合适的办公地点一时也找不到。而且重要的是,现有办公地点租期未到,短期内根本搬不走。”公司的CEO回忆道,“多亏了我们IT主管,建议我们部署了小型PC。”

在这间不大的开放办公间里,没有因为工位超标而显得局促。相反,因为排列得宽松有秩序,倒有一种惬意的味道。记者注意到,原本应该安放传统PC主机箱的脚下,现在空无一物。在屋子中间,两两紧邻相对摆放的4个工位,因为少了4台PC机和各种线缆的羁绊,即使增加了一台空气净化器也没有变得拥挤。在所有办公桌面上,都有一台10公分大小的盒子。如果不仔细看,非常有可能被误认为是普通路由器。“这就是我的超小型PC”,公司行政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道,“它真的好小巧,而且很有设计感。同事们经常在上面DIY一些贴画,相对于传统PC,它更像是装饰品。”

相较于章总的“搬不走”,某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道,“我们根本就是不能搬!我们在这个区域经营了很久,积累了大量房源和客户,搬走等于重新开始。换用超小型PC进行办公后,不但节约了场地成本,而且很大程度上拓展了我们的业务能力超小型PC让我游刃有余。”

性能卓越 应用丰富

章杰所谈到的超小型PC,在商用PC中被称之为微塔式台式机。它继承了之前传统塔式PC的架构,有利于企业对相关硬件配置的升级,同时又在物理外型上做到小巧灵活。微塔式PC带来的多方面价值:其一,虽然微塔式PC体积小巧,但是在性能上可支持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i7处理器;另外,在图形处理方面除了内置显卡的选项,同时还能够支持独立显卡的选择;最后,微塔式PC在外设接口方面也继承了传统PC接口丰富的特性。

“一开始,我们也有性能不足的担心,但是现在看来这一切顾虑都是多余的,而且它不同的平台可以针对不同场景应用,这是以前传统PC机所不具备的。” 章杰所在公司的IT负责人这样评价微塔式PC。

“超小型PC让我节省了很多资金,而且部署快捷,弹性大,应用场景丰富。所以即使是公司下一次大的IT换新,我肯定还是会选择部署超小型PC!”公司CEO这样总结道。可以预见,在未来,超小型PC可以让IT部署无论是成本节省、多场景应用还是弹性拓展等多方面都给予我们足够的想象。有了超小型PC的“寸土寸金”,将不再是在形容成本高昂,而是更能促进生产力的部署之道。人——诗意般的办公,那一天不再遥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