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 才能带来好收益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9:08:06

关键字: 英特尔

IT采购何须瞻前顾后?很难想象,4年或以上PC每年平均要维修9次,损失42个工作日!除了数百美元的维修费,工作效率上的损失更难以计量。立即加速PC更换周期,不再让旧电脑成新业务的绊脚石!

公司通常会对落后、老旧的台式机置若罔闻,因为这些设备的真实成本以隐形的方式分散在数百名甚至数千名员工身上。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 指出:“IT 部门应该让其他部门和高管们认识到——IT 投资的目标,有时候是为了省钱,有时候是为了赚钱。”

PC设备的更换势必会带来IT投入成本的增加,但仅仅因此抱着一种“够用就好”的心态,对陈旧PC恋恋不舍,反而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损失。要知道,4年或以上商用PC每年平均要维修9次,损失42个小时的工作时长;除了数百美元的维修费,工作效率上的损失更难以计量。

更换新PC,告别“贻误商机 消极怠工”

Prowess Consulting对已运行5年之久的第三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5-2400处理器和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5-6500处理器的效率、性能和功耗进行了比较。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发现,采用第六代酷睿处理器的计算机能够在真实场景中节约时间,帮助员工每年额外增加数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这个数字还没有把计算机卡顿对于办公效率、员工心情带来的消极影响计算在内;严格来讲,只有当商用PC正常运行工作程序时,才是有效的工作时间。

如果公司员工每天在老旧商用设备上浪费至少5分钟的等待时间,那么一年内每位员工会损失大约三个工作日。对一家拥有5,000名员工的企业而言,使用老旧IT商用终端设备意味着工资单上超过50名员工整天无所事事。

企业对于老旧设备的视若无睹,是由于忽略了这些设备对办公性能、节约能耗和工作效率方面的真正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员工使用老旧计算机处理任务时所浪费的等待时间不断积累,以致整个公司所损失的工作时间非常惊人。

弃旧迎新,提升工作效率

使用老旧电脑时,企业员工经常遇到应用、系统性能、连接等各方各面的问题。尽管这些问题造成的工作效率损失,不同于可量化的维修成本,难以用具体数据呈现,但这些损失确实大幅降低了工作效率和员工满意度。与使用了五年的旧式移动式PC相比,第六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提供高达2.5倍的性能。

不少企业用户对于电脑换新所带来的好处没有直观认识,因此很多企业用户还在使用老旧电脑办公,而对于像滴滴这样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兴企业,老电脑往往意味着效率低下和维护成本增加。虽然滴滴仅成立四年,但在三年前已经完成了一次办公电脑的全面更新换代,从而保证了公司员工持续性的高效率工作状态。

企业日益需要同时使用更多种应用,包括商务办公应用、电子邮件、网页浏览器、在线交流和视频、业务线应用、社交媒体交互、财务和会计等应用软件。调研显示,与使用时间在4年及更长的PC相比,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商用PC可以同时多运行60%的应用,且不会降低系统或者应用的性能。

新东方在线CEO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孙畅对PC升级换代的态度极为坚决,她说道:“IT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个投资,而且是回报挺好的投资!”真实用户的感言也证实了,升级新型PC为企业在提升员工工作效率、降低PC总体运维成本、提高IT设备可管理性、变革员工工作模式等诸多方面均有很大帮助,这些好处和收益远超过短期采购的成本。因而更加需要企业转变观念的是,PC功能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员工的业务潜能。当机立断设备换新,对于企业降低成本损失、提高生产力,意义非凡。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