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一体机 给企业变革添把柴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9:19:26

关键字: 英特尔

电脑够用还不行,好用才能更精勤。触控一体机,从性能、形态到外观相较5年前的老旧电脑都有显著提升,淘汰5年旧电脑,加快更换的周期,恰能让企业在战略落地中锦上添花。

IDC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化,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融合也在不断加深,企业业务形态和模式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更好的工具来帮助转型和融合。

对于企业和员工来说,怎么才算是“更好的工具”?仅仅有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性能就能满足员工的需求吗?传统的电脑形态,适用于当下多变的商业环境吗?事实上,员工的岗位不同,对电脑的需求也就不尽相同,员工需要的是既满足性能需求,又满足所在应用场景需求的“新形态”电脑。

员工敬业度 vs. 办公空间“尺度”

可能很多企业员工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早上来到自己的工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乱糟糟的桌面,各种电脑线缆像乱麻一样展现在眼前,而傻大黑粗的电脑机箱则占据了桌面的“半壁江山”,连摆放个咖啡杯的地方都没有了。一天的好心情,就被这样“憋屈”的桌面毁掉了。

这样“小心情”的失落,表面上似乎不会给企业的运营带来多大的损失,但其暗含的真相却应该引起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警觉。《敬业度与全球办公场所状况》(以下简称“敬业度调研”)调研报告,通过访问17个国家的12,480名办公室人员,最终发现:在全球17个最重要的经济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敬业度并没有达到预期,其中11%的员工极不满意自己的办公室,他们的敬业度也相应极低。

这调研结果建议,设计办公场所的主要原则在于创建一套空间组合──考虑移动式办公及常驻员工等不同员工群体和个人的需要,制订相应的办公政策,让员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商用PC有限的旧有形态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新型办公模式的需求。采用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处理器的二合一笔记本、超极本、微塔式一体机等小型、轻薄设备可帮助企业节省办公空间,同时也更加适应移动办公及员工分享信息的工作模式,更利于协同办公。新型一体机所需的空间比传统台式机至少节省59%,并且只需要一根电源线,完美解决了传统台式机线缆多而杂的问题。

释放员工效能,“空间”从革“芯”入手

“敬业度报告”发现,虽然移动办公的业务场景被倡导多年,但当下企业的办公场景依然是以固定工位模式为主导。报告指出:尽管全球个人使用的移动设备数字处于高位,绝大部分的调研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属企业为工作提供的固定科技设备数量(例如PC)是移动设备的两倍以上。

固定办公场景,尽管依然是企业员工工作的主要场所,但是企业内部的业务处理方式、员工开展业务的手段,都在发生变化。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所提供的一体机,聚焦于人机互动,快速实现数据展现、分析以及处理等方面。这种新形态的商用PC,让传统聚焦在拓展办公物理空间从而改变员工工作舒适度的思路,朝着更多聚焦在如何改造固定IT设备,充分挖掘企业员工生产效能的解决办法上改变。

过去操作电脑只有键盘鼠标帮助才能完成,然而安装了触控式操作系统的触控一体机,支持用户通过快速的触控手势访问信息、开展协作并进行演示,用户可以通过触控的方式轻松查看网页、图片、视频、文档和邮件等内容,手指尖的操作无比便捷、顺畅。如今触控方式操作的电脑越来越多的推出,恰恰证明了触控式一体机在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优化办公体验等方便带来的帮助。

随着触控式设备的普及,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于通过触控进行人机交互,其背后的本质是人类其实本能地希望通过触摸进行操控。所幸,越来越多的CIO们已经把这个趋势提到了企业高管会议之中,毕竟,能否读懂员工的内心偏好已经成为成功企业高管层的重要命题之一。英特尔在一项内部调研中发现,有90%的员工表示自己更喜欢使用触控设备。办公设备的轻薄化、移动化、触控化,在企业提高员工效率、优化办公模式、提高企业效能方面锦上添花。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