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PC NUC提升交互水平稳增业绩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9:20:39

关键字: 英特尔

小而美,更交互。智慧银行、智慧餐厅、智慧医疗……各行各业都在打造未来服务新形态,倡导“交互、自助、智能”的客户体验。微型PC NUC+屏幕,改变死板的单向沟通模式,一举两得,为用户开启新的交互之窗。

世界但凡有柜台、有需要排队的地方,可能都是让人厌烦的地方。比如,在连锁快餐店,饥肠辘辘的顾客踮着脚尖探着脑袋,希望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能快点、再快点。再如,银行营业厅里的一线银行职员,一边在工位的电脑上调取信息,一边通过玻璃橱窗上的麦克风与客户交流,而客户只能在外面的椅子上傻坐着、焦躁着。

传统店面的客户服务模式,已经很难满足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新人类了。当下,无论是在餐饮连锁,还是在百货零售行业,传统企业借助英特尔® 微型PC NUC(Next Unit of Computing)等微型PC设备而实现的数字化展示互动服务方式,为其实现“顾客服务场景”创新带来了新的可能。

商务新业态何以实现——英特尔微型PC NUC

阿黎(化名)原来是北京王府井大街附近写字楼里的高级白领,一年以前跳槽了,最近和朋友在王府井逛街,中午去了以前经常会光顾的王府井麦当劳旗舰店解决午餐,发现这个麦当劳快餐店变了。

一进门,阿黎发现这个麦当劳旗舰店的门口多了一台自助点餐机,顾客可以通过自助点餐机的触摸屏快速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定制只属于自己的汉堡。麦当劳王府井旗舰店2016年1月27日完成“未来智慧概念餐厅”改造,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刘卫霞也公开表示,“未来智慧概念餐厅的数字化部署,是麦当劳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一次关键尝试。”

如何实现“未来智慧概念餐厅”改造?麦当劳应用了搭载第六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i5处理器的微型PC NUC(Next Unit of Computing)设备,为麦当劳餐厅内的自助点餐机、数字标牌、互动屏等,提供运算能力的支持。在此过程中,通过酷睿™ 博锐™ i5处理器及其集成的各种功能,英特尔不仅改善了麦当劳的数字化水平,而且提升了顾客的就餐体验,可谓起到了“双管齐下”的作用。

NUC开放架构,赋予商业创新更多可能

与略显笨重的传统台式机不同,“迷你机”身型小巧、精致,从外形上来看,现阶段的英特尔® NUC微型PC机身长和宽大约是10cm,高度不超过5cm,可以轻松放在手掌里。物理形态的改变让NUC迷你PC的商业应用空间得到了拓展。

麦当劳的数字标牌仅仅其展现商用价值的一个例证。各行各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也为英特尔® 微型PC NUC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无论是实体店面的数字标牌的引入,还是大型娱乐场馆的数字体验互动,英特尔® 微型PC NUC因其具备传统PC的硬件架构,因此让众多行业ISV快速、有效的开发新型商业应用模式。金融服务业的传统ATM设备向VTM(远程视频柜员机)、服装门店的数字化试衣间,等等这些创新的业务模式,都能够借助英特尔® 微型PC NUC得以快速实现。

企业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借助微型PC的小巧、灵活以及开放特性,一方面可以实现对原有人工服务模式的数字化改造,提高自身的性能;另一方面还能够借助微型PC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针对个体和企业终端用户,把诸多数字化营销服务进行有效集成,提高用户的体验。这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而言,可以说是双向沟通与提升,“双管齐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