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设备瓶颈 全面迎接移动办公时代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7-30 19:21:55

关键字: 英特尔

移动互联,模式为王。无论业务发展到哪里,员工都可以带上轻薄、长续航,轻商用、重商用两相宜的二合一笔记本或超轻薄笔记本,“走为上计”,随时随地提升企业与客户的互动,显著加速业务的进展。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PC产品向移动化应用的发展共同改变了传统企业的用户工作模式,以往的固定化PC办公时代已经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轻量化、自由化的移动办公时代。

根据近年来相关调研机构公布的企业办公调研数据来看:34.8%的企业级用户中已经将移动办公导入到日常工作流程;有意向在一年内完成移动办公部署的企业级用户占比23.9%,其中即将部署完成的企业用户占比达到19.6%;有意向在1~3年内完成移动化办公部署的占比15.2%;还在评估移动办公可行性的企业用户仅占4.3%;而完全不考虑导入移动办公模式的企业用户仅占2.2%。

从这份调研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或是将要把移动办公模式导入日常工作流程的企业级用户总占比高达93.5%,只有6.5%的企业尚处于观望中。可见,移动办公已经成为大趋势。

移动办公能够有效解决行业难题

那么移动办公模式对于企业用户而言为何如此重要呢?以医疗行业为例,我国传统医疗行业面临着“患者数量多、床位等资源匮乏”的现实问题,而想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难题,当下最为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加快建设和完善社区医疗体制,来分担传统医疗行业的压力。

在社区医疗体制下,社区医务人员所履行的工作模式更多情况下是移动办公。因此,针对社区医疗所进行的IT设备部署,就不能像传统医疗行业那样走桌面化、固定化路线,而是需要为社区医务人员选择移动化、便携化的电脑设备,从而适配其移动办公的工作模式。

那么对于更多行业的企业用户来说,移动办公的优势到底在哪?移动办公能够让企业获取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可能。在物流运输领域,只有借助移动办公,物流人员才能够随时调阅货物配送信息。在车险索赔中,只有借助移动办公手段,保险业务人员才能顺利地将事故现场的出险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到公司总部。

移动办公面临哪些瓶颈制约

在我国,企业级用户在移动办公模式转型过程中依然会遇到不少问题,而最明显的就是相关IT设备的制约。在有效问卷达到13400份的《智联招聘2015年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研报告》(以下简称“8小时调研”)中指出:73.2%的白领在工作中依然使用台式机。而该报告也同时指出,员工工作模式越来越呈现“碎片化”趋势,即便是在公司内部,员工也要在工位、会议室等场所开展工作。

根据此前IDC发布的调研报告来看,中国商用终端市场将在未来四年之内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之所以能够在整个PC行业陷入低迷的情况下实现持续增长,主要原因:

一方面是中国目前相当一部分企业用户的电脑设备已经服役达四年以上,性能低下、维修维护难、功耗高、不稳定等问题逐渐暴露,使得企业用户迫不得已开始考虑更换、部署新电脑;而另一方面原因就在于移动办公模式对于传统台式电脑提出了挑战。

如今,商用智能终端的定义不再只局限于传统台式电脑,在移动办公时代,更加轻薄、便携的二合一笔记本,正在成为符合这个时代的主流生产力工具。不仅具有不妥协的高品质、强劲性能,更拥有快速启动、唤醒的疾速反应。全接口、可触控、轻薄便携、长续航、多形态……具备全功能的轻薄二合一笔记本,越来越成为移动办公的首选设备。

更换掉传统的台式电脑、突破设备的制约,是传统办公模式向现代化移动办公模式转型的第一步。而让企业员工从固定工位办公到走起来办公,则正应了三十六计中的“走为上计”,因而才能让企业用户真正享受到移动办公带来的高效与便利。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