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没说的那些事儿——Macbook、iPad、无线充电等还在路上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09-08 21:59:30

关键字: 苹果 MacBook iphone 7

没有全新的Macbook,没有全新的iPad,也没有无线充电。没有“One more thing”,这就是这次的苹果发布会。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08日 国际报道: 没有全新的Macbook,没有全新的iPad,也没有无线充电。没有“One more thing”,这就是这次的苹果发布会。

正如此前的预期,在旧金山的苹果发布会上,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凭借更好的摄像头、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更多的存储空间以及耳机插口的移除,成为了当日之星。虽然苹果也抛出了一套全新的Apple Watch和超级玛丽游戏,但你所期待的或许不止是这些?

 苹果发布会没说的那些事儿——Macbook、iPad、无线充电等还在路上

下面是苹果没有向我们展示的最激动人心的事。

全新Macbook

你是否曾期待过一台崭新的MacBook Pro,说不定还是一台用OLED触摸屏取代功能键的笔记本?我们也曾期待过。不过,在彭博社报道称苹果9月7日的发布会上不会出现任何Macbook,甚至今年都可能看不到它们后,我们便打消了对它的期待。

但从好的方面来看,彭博社还报道称,未来苹果可能会推出一款新的iMac和MacBook Air。

有点不可思议的是,苹果仍在销售其已经4岁的MacBook Pro,而其配置Retina显示屏的旗舰MacBook Pro也仍在使用已经过时两到三年的英特尔处理器。Mac用户越来越希望知道他们何时、或是否可以从旧系统升级到新系统。

虽然大家的推测都很好,但我们要知道:明年初以前,英特尔的最新处理器不会有MacBook Pro级变体(四核和Iris显卡)。

全新iPad

尽管我们并未真正期待过,苹果还是没有发布任何新的iPad产品,不论是iPad Pro还是其他。

据预测较准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池明(Ming-Chi Kuo)表示,我们应该会在2017年8月看到三个新的iPad机型:一款更为实惠的9.7英寸iPad,一个升级后的12.9英寸iPad Pro 2,以及一个专为有需求用户推出的10.5英寸版iPad。

AMOLED屏幕

你可能会想,新一代iPhone不应该采用华丽、有活力、丰富多彩的AMOLED屏幕吗?可以肯定这只是个传闻,而这样的传闻暗示着,苹果(每年)将从三星那里获得4000万的AMOLED屏幕。

但AMOLED只是有关iPhone众多传闻中的特性之一,而这些传闻可能等到明年iPhone 8发布时才会看到。原因何在呢?笔者的同事约翰•法尔科内(John Falcone)已经大胆地做出了猜测:苹果公司仍在寻求能够移除iPhone的Home键,并将其置于屏幕下方或成为显示屏一部分的方法。

在苹果找到解决方法(并将其投入生产)之前,目前的iPhone设计或将无法改变。

至于在新一代iPad中采用AMOLED屏幕这一想法,还是留给2018年的传闻轴吧。

无线充电

苹果终于为新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添加了防水功能,但它还是没有赶上无线充电的潮流。无线充电是一个非常便捷的手机电池充电方式,而传闻猜测这一技术在苹果的议程上排名非常靠前。

不仅如此,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指出,苹果也正致力于远距离无线充电。估计我们得等苹果明年推出iPhone时才能看到了。

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

谷歌、Facebook、微软和三星都在大力推广VR和AR技术,而出人意料地,99美元的三星Gear VR头盔使得用户有很好的理由在众多智能手机中选择一部三星Galaxy。

虽然苹果iPhone 7 Plus配置了一对摄像头,从理论上而言,算是开启了通往Tango项目之类的增强现实应用的大门,但如今苹果还并未真正声称它在虚拟现实领域站稳了脚跟。

说实话,鉴于苹果一贯在它认为某项技术并未完善前不会将之公布于众,该公司这么做是非常理所当然的。(例如:多点触控屏幕、应用程序商店、LTE连接性等)我们知道,苹果公司手中握有十年的VR专利权,因此该公司的确在认真地思考这一理念。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