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EO苏姿丰带领公司华丽转身

来源:ZDNetPC频道    2016-11-09 11:30:13

关键字: AMD

AMD CEO苏姿丰在2012年1月加入AMD,彼时公司前路茫茫。那时的AMD正面临着自身的危机——多个执行问题动摇着客户的信心,而AMD过度依赖于紧缩的PC市场,又被那些不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市场分散着精力。此外路线图和战略的多变引发了外界对AMD的不信任。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09日 北京消息 AMD CEO苏姿丰在2012年1月加入AMD,彼时公司前路茫茫。那时的AMD正面临着自身的危机——多个执行问题动摇着客户的信心,而AMD过度依赖于紧缩的PC市场,又被那些不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市场分散着精力。此外路线图和战略的多变引发了外界对AMD的不信任。在2012年,AMD负债近25亿美元,前五年间营业额仅有一次增长。那时关于AMD破产和分拆的谣言四起。

AMD CEO苏姿丰带领公司华丽转身

当2014年苏姿丰被任命为CEO时,她面临着艰巨的任务——通过重新聚焦于公司文化、执行力和技术,将AMD带出困境。这在很多人看来近乎不可能,而苏姿丰在执掌AMD两年后成功做到了。在完全看到Zen带来的成绩之前,断定AMD已实现好转似乎为时过早,但现在来看,AMD已经回到了复兴的正途上。

苏姿丰上任CEO后的第一把火,就是给公司指明当前发展急需明确的方向——除客户端计算设备外,还要聚焦于一些更具“粘性”的高增长、高利润的市场。在此理念下,,AMD重新定位了聚焦的领域——游戏、数据中心和沉浸感设备。苏姿丰还提出了AMD复兴的三大战略——打造伟大的产品,加深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简化运营。

打造伟大的产品

三大战略的第一条——打造伟大的产品是第一要务,也是让AMD得以发展并实现华丽转身的关键。这一点对于高科技公司来说可能稀松平常,但对于2012年的AMD却显得格外重要。AMD重新聚焦到立身之本的核心竞争力上来,那就是打造卓越的高性能计算和图形解决方案。

公司还进一步精简研发,用一款可扩展设计——被寄予厚望并常被提及的Zen来强化CPU路线图。AMD开始执行全新的产品周期,每年均有新的GPU上市,每1.5年推出新的CPU。为了充分利用行业领先的知识产权,AMD还制定了知识产权授权战略,为AMD的技术培育并发展市场机会。最后,AMD成立了专门的业务发展委员会和工程设计领导团队,定期审视AMD的路线图,确保所有的投入均在正确的方向上——保证公司在正确的道路上运行,在正确合适的时间点向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看一下AMD目前推出的GPU和下一代CPU核心技术,你就会知道这些新的战略正在发挥它们的作用。

作者介绍:Patrick Moorhead,美国、英国和欧洲首席科技行业分析师,全球他引最多的分析师之一;全球有影响力的独立科技分析机构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主席。拥有21年高科技公司供职经验。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