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周期长?戴尔告诉你如何让产品“保鲜”

【原创】   2017-01-07 23:31:51

关键字: 戴尔 CES2017

作为PC市场的“老大哥”,戴尔在CES2017上发布了其全新的个人以及商用产品终端,戴尔是怎样看待产品研发周期长影响产品竞争力这个问题的呢?带着这些问题,ZD至顶网采访了戴尔首席技术官、资深副总裁Liam Quinn。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月7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几百人的研发团队、2~3年研发周期、大量金钱的投入……这是开发一款全新PC产品需要消耗的资源。然而,当下PC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需求瞬息万变,正应了“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研发周期长,怎么才能保证新品推出时在市场上仍有竞争力,如何让产品“保鲜”呢?

作为PC市场的“老大哥”,戴尔在CES2017上发布了其全新的个人以及商用产品终端,戴尔是怎样看待产品研发周期长影响产品竞争力这个问题的呢?带着这些问题,ZD至顶网采访了戴尔首席技术官、资深副总裁Liam Quinn。

研发周期长?戴尔告诉你如何让产品“保鲜”

Liam Quinn表示,这个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戴尔必须更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市场的竞争,还有社交网站、社会上的趋势。除此之外,戴尔还会与合作伙伴进行协作,理解他们的策略方向是什么,结合客户的需求与行业趋势,再根据合作伙伴的路线方针来制定戴尔研发的方向。

要做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

戴尔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的经费是45亿美金,Liam Quinn说道,在CES2017上发布的新品,是戴尔在两三年以前就开始研发的成果。

研发周期长?戴尔告诉你如何让产品“保鲜”

丹尼斯和杰弗里在论述产品差异化的意义时曾提出:“差异化赋予厂商以市场力量。”戴尔PC产品的差异化体现在哪些方面呢?Liam Quinn解释道,戴尔和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设计和ID,戴尔在CES2017上发布的新品,都具有强大的功能、长续航等特性,并且在一致性、兼容性和安全性方面也做了诸多工作。例如Canvas智能桌面,它在四个方面明显区别于其他竞品,第一是效率性;第二是自然使用的用户界面;第三是精确性;第四则是数据的环境性。Liam Quinn表示,他对竞争对手是充满敬意的,所以戴尔也在不断地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在这种非常强有力的竞争环境下最终受益的就是最终用户。

另外,戴尔研发团队也会对新技术进行提前的钻研、部署,比如5G、VR、无线充电技术等。

端到端全方位服务提升市场竞争力

戴尔旗下有很多业务分支,比如云、服务器、存储等。

Liam Quinn表示,当前,很多行业都在进行数字化的转型,不光是从设备本身,还有功能等方面都在进行转型,这就需要很强有力的数据中心在背后进行支持。而戴尔旗下的所有业务分支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全方位的服务。

戴尔的策略就是,客户要什么解决方案,我们就提供什么。不仅仅只有终端产品,还有后端以及云的解决方案跟进,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戴尔终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戴尔并不想“单打独斗”,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才是戴尔要走的路。Liam Quinn表示,戴尔有很多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微软等,戴尔会与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沟通。戴尔会有一些产品功能、特性想要加进去,也希望软、硬件能够提供更好的兼容以及支持。例如,戴尔想把USB typeC的接口做到芯片里面,让产品变得更为轻薄等。

Liam Quinn说道,戴尔会一直不断的跟踪行业最新趋势,也希望最新推出的产品推出市场后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喜爱。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