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Designer PC:打破卡顿围墙,让摄影工作室P图效率飞升

【原创】   2017-04-05 14:09:10

关键字: 案例分享 海尔睿客 设计师电脑 英特尔

英特尔Designer PC战略战略最初在去年6月份启动,英特尔最终将目光锁定在“GDP人群”(G即Gamers,指高端游戏玩家;D即Design Workers,指设计行业从业者;P即Photographers,指摄影爱好者、职业摄影师等)。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05日 案例采访(文/黄当当):摩尔定律的存在,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PC更新换代的速度。当人们对于高效性能的执着,从追求变成习惯时,对PC要求也越发挑剔。尤其是设计师,这个世界最具有创意的人群之一,对PC绝不满足于“够用就好”,如遇毫无征兆的“死机”,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设计师群体已突破9600万,而中国设计师数量位列第一,人数高达1700万之巨。可恰恰是这个对PC有着“定制需求”的设计行业,却没有像“游戏本”一样幸运,在PC多用途分类中贴上“设计专用”的标签。

英特尔Designer PC | 提升设计效率,深度挖掘行业痛点

误区,DIY组装≠最佳性能

在英特尔Designer PC战略意识到这一点之前,DIY组装攒机成为最具性价比方案。但这里通常会有一个误区——并不是单体硬件配置最高,组合一起性能就最好。大部分在悬着电脑配置时,盲目追随大流,并没有根据特殊需求来进行专业调试。

洞察到PC细分市场的这一类人群,英特尔Designer PC战略悄然而至。这项战略最初在去年6月份启动,英特尔最终将目光锁定在“GDP人群”(G即Gamers,指高端游戏玩家;D即Design Workers,指设计行业从业者;P即Photographers,指摄影爱好者、职业摄影师等)。

针对常见的如发热严重、数据传输速度慢、大文件卡顿和电脑崩溃数据丢失等电脑问题,英特尔联合众多OEM、DIY品牌合作伙伴,推出一系列设计师电脑。

来自长沙的“大白先生”与“丸子女士”经营的“可可映画摄影工作室”便是英特尔Designer PC战略较早一批的受益者。

Designer PC:大幅提升的“修片速度”

可可映画摄影工作室(Coco Studio),是一家以“最美证件照”拍摄而在长沙当地小有名气的摄影馆。该工作室的主要业务是拍摄个人写真、婚纱照以及复古写真微电影系列。

英特尔Designer PC可可映画摄影室工作场景

在影楼日常运营中,丸子女士与大白先生也有着明确分工,大白主要负责IT日常管理,包括PC引进等工作。他表示,可可映画摄影团队在做照片后期处理时,通常会使用许多设计软件,比如Adobe Photoshop等。慢慢,团队发现“老伙伴”——DIY组装的PC已经显得力不从心。

关于电脑的吐槽,相信每一位设计师肚子里都有一箩筐。在与大白的交流中,ZD至顶网梳理出他们在后期制作过程对PC的核心诉求,即稳定性、屏幕色彩还原度、软件色彩管理以及CPU性能

英特尔Designer PC

最终,综合了多方面因素的综合考量,大白所在的可可映画摄影工作室选择了英特尔与OEM厂商睿客合作推出的Designer PC——睿客一体机。

大白表示,在此之前,团队每天一个人工作量是20-30张,处理一张照片平均时长15-20分钟/张,而如今,PC渲染速度更快(在演示的PPT中,可以看到,新PC在进行磨皮渲染时可以瞬间完成,而老旧DIY的PC需要2-3秒),每个人每日的工作量也提升至40-50张,效率提升,影楼业绩也越做越好。他还强调,睿客这款PC是一体型,既小巧美观又能节省工作空间,为此还追加了订单量。

这是可可映画摄影工作室的从DIY攒机到改用Designer PC的一场经历。而他们最终更换的“睿客一体机”,正是英特尔Designer PC战略中的OEM合作伙伴。

睿客的努力:让设计师用上“最优PC”

在上述案例中,提到的睿客一体机,型号为“DS ONE”与“DS ONE AV”,他们是睿客专为设计人群定制的两款一体机。但用途不同,前者面向平面设计、电商网站、美工、设计师、服装设计师等对色彩要求高的人群,而后者面向做视频的人群。

英特尔Designer PC深度挖掘用户痛点

据悉,这两款PC的出现正是基于睿客与英特尔共同调研的结果。在睿客与英特尔合力探索Designer PC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时,睿客销售总监柯东剑表示,他们分析了大量设计人群的痛点,再根据分析结果,最终将“DS ONE”打造为一款符合Designer PC标准的PC,具备以下特质:

● 一体机美观并且节省空间
● QHD屏和UHD屏,能有一个更好的视野
● sRGB100%专业广色域屏,色彩还原度高
● Real Color技术对屏做精确匹配,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来设置不同的显示模式
● 搭载第七代酷睿CPU、处理速度很快
● 性价比很高

英特尔Designer PC:打破卡顿围墙,助力影楼业绩效率至上

柯东剑认为,睿客在“DS ONE”上为屏幕色彩显示做了很多针对性调整,并且整机价格比DIY组装机更实惠,而睿客一体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够在有限的成本为设计师PC提供更优的服务,让消费者花最合理的钱买最适合的PC。

英特尔Designer PC下一步:硬件、软件、产品线扩充

与睿客的合作,是英特尔Designer PC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事实上,英特尔启动Designer PC计划正是出自对PC战略的调整。此前,英特尔一直是以为最终用户提供标准化电脑为初衷,但去年,英特尔开始意识到从原来标准化PC向满足客户特殊需求PC的转变。对于英特尔来说,这将是一个更细分的市场。

除了“慢卡顿”,大部分设计师PC表现出的通病,英特尔还洞察到硬件层面,生产力工具的差距。据英特尔Designer PC项目的总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内设计行业所使用的键盘和鼠标并非像国外那样支持定制,比如旋钮与滑轨键盘,在软件上很难支持,而采用标准化的设计实际输入输出的效率并不高。

当然,英特尔正在积极与类似Adobe、Autodesk等软件厂商合作,双方工程师进行软件调优,并且还将推出技术白皮书。不止于此,英特尔Designer PC战略力度还在加强。

英特尔Designer PC项目的总负责人表示,今年英特尔还会招募更多为设计师提供IT服务的公司加入到Designer PC体系,不仅仅是在制造端,在运输端和服务端我们也在培养渠道,能真正为设计师或者设计公司提供更好的方案。

睿客只是英特尔Designer PC方案之一,平面设计的All in One,随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类似睿客这样的OEM提供设计师PC特殊类型,包括做平面设计、建筑装璜、建筑景观、视频后期、3D动画制作等,英特尔的宗旨就是,与行业伙伴一起推动整个产业向前发展。

或许未来某一天,在PC分类中,除了商务本、娱乐本、超薄本、游戏本之外,多出一个“设计本”的身影,相信这将是英特尔更乐意看到的结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