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让这家VR内容初创公司“太空探索”近在咫尺

【原创】   2017-04-25 03:03:14

关键字: Precision T5810 案例分享 VR开发工具 光和数字

对于李思来说,这个陪伴多年的“工作伙伴”,戴尔给他的感觉更像是“一个踏实的工程师”。他还观察到国外很多偏极客团队都在使用戴尔机器,很有型也很酷,这种“有面”与他的光和数字设计团队不谋而合。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25日 案例采访(文/黄当当):从穿梭时空隧道的太空舱开始,到虚拟阀门的打开,一段关于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被开启,在接下来的18分钟里,你将会“经历”一场人类数百年探索太空的历史:

从康斯坦丁提出火箭的构想和原理,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到现代超音速战斗机呼啸而过,阿波罗号登月,人类航空航天史上的每一个重要发明...

这般犹如乘坐“时光机”的体验,来自光和数字一部VR影片《第一课》的讲述。

戴尔光和数字VR作品《第一课》

VR,让“太空探索”近在咫尺

摆脱了视角因2D平面的限制,《第一课》用更具沉浸感的VR方式,通过场景无缝转换的长镜头来完成环境和空间的交替,语音解说配合场景变换时的手柄反馈,让用户穿越于不同的场景中,时而像鸟一样“挥动”充满张力的双翼,时而需要“坐下”进入直升机机舱进入太空隧道。

可以说,《第一课》用18分钟讲述了一个相对完整且生动的故事。“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科普,也可以是一次体验。”光和数字联合创始人&CEO李思在接受ZD至顶网采访时表示,“正是这种不确定性带来了它的用途很广。”

戴尔光和数字联合创始人&CEO 李思

正如李思所认为的那样,《第一课》的多用途让光和数字,在整个VR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的去年,一举拿下戴尔VR内容开发者大赛应用类大奖。

事实上,2016年是光和数字公司踏足VR行业的第一年。尽管公司成立两年,但之前一年多的时间,一直都是以基于3D Max等做大型演出的多媒体设计等数字影像项目为主。就在HTC第一款VR设备上市后,光和数字起先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之后很快投入到内容开发中,历经几个月的开发,最终将这部具备戏剧结构和游戏特点的叙事作品呈现出来。

戴尔光和数字日常工作场景

尽管踏足VR领域的时间较晚,但光和数字并没有盲目追随大流。从“新兵”到“后起之秀”,光和数字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步调。与VR游戏重交互的套路不同的是,光和数字更倾向于走优势差异化路线,李思称,这是因为团队擅长宏大叙事与视觉设计。

当然,这与VR行业“通病”内容资源缺乏也有相当的关系。如何保证持续的内容输出能力,增强用户粘性,在李思看来,这是VR内容开发“保鲜”的重要一环,而另一点就在于开发工具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就像一名踏实的工程师”

从数字影像工程到VR内容开发的过度,尽管业务方向转变了,但本质上对开发所需工作站的要求却更高了。那么,一台优质的VR内容输出设备应具备怎样的条件?

戴尔戴尔Precision T5810工作站

“从技术上来讲,之前我们用的功能其实基本上都是预渲染,用CPU去算东西。但现在VR时代,包括引擎,全是即时渲染,这就拼平台本身的性能和显卡的运算力。”李思表示,技术的差异,对开发工具硬件的需求是“从CPU过度到GPU的时代”。

李思表示,稳定、运行快、可靠是光和数字对工作站的核心诉求。事实上,从两年前公司创办起,光和数字就一直采用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其实我们用戴尔的机器历史特别长,之前也采购过工作站T3600,对戴尔机器在工作当中确实是有感情的,T3600这个机器应该时间挺久的,用了这么多年性能非常稳定,而且一个非常高性价比满足了日常的需求。”

戴尔戴尔Precision T5810工作站

对于李思来说,这个陪伴多年的“工作伙伴”,戴尔给他的感觉更像是“一个踏实的工程师”。他还观察到国外很多偏极客团队都在使用戴尔机器,很有型也很酷,这种“有面”与他的光和数字设计团队不谋而合。

一次意外的缘分,让光和数字参与到戴尔VR内容开发者大赛中。借助戴尔提供的“计算性能”,光和数字享用到了戴尔专门为VR内容制作者提供的Precision T5810工作站,“我觉得它最大的优势还是稳定跟省心,不用老折腾。”李思表示。

目前,光和数字共配备了两台戴尔Precision T5810工作站,分别应用在两个环节:一是三维美术、二是引擎测试。这两个环节的流畅运作对VR内容开发效率有决定性影响。“尤其像引擎测试,打包,场景整合,对机器性能要求特别高。”

戴尔VR就绪,为“VR引擎”提供最完备支撑

“稳定,省心,不折腾”的背后,正是戴尔“VR Ready”的起效。而Precision T5810工作站的推出,则是戴尔VR战略,为VR内容的创建以及VR内容的使用和消费提供最完备支撑的最好印证。

戴尔戴尔Precision T5810工作站

Precision T5810专业工作站相比组装电脑,在散热性、可扩展性、硬件稳定性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再加上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与专业显卡、可扩展的大容量内存与存储,包括主动冷却的Dell Precision超速双硬盘和Quad PCle NVMe固态硬盘,可实现最快4倍于传统SATA固态硬盘存储的速度。可选12 GB/S的RAID控制器,I/O速度比戴尔上一代工作站要快上一倍,可以满足VR游戏开发、VR影视制作所需要的计算能力,获得优异的工作能力。

作为VR战略的一部分,戴尔VR内容开发者大赛还将为VR从业者持续投入内容开发。而光和数字正是受益者,获得两套完整的VR开发硬件平台,包括戴尔Precision高端图形工作站、显示器及头戴设备。当然,这还只是其中一步。

在提供高性能硬件配置的同时,戴尔还为VR合作伙伴提供VR行业供应链各个环节上的全方位支持,提供从前端桌面到后端数据中心等基础构架方案,提供云、管理、安全等全面的软件解决方案的能力。这一点,在戴尔与光和数字提供的VR开发工具中同样得到印证。

从宣布进军VR行业,到为VR内容铺开的戴尔VR开发者大赛,再到对VR创作过程中的各种引擎提供更好的配适支持,在探索VR的路上,戴尔一步一脚印。目前,戴尔“VR Ready”生态系统正逐步趋向完善。对于戴尔而言,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