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商用PC 激活“电动超级跑车”设计制造新能量

【原创】   2017-07-20 17:08:58

关键字: 英特尔

前途汽车作为新生力量从一家整车设计公司逐步跨入整车领域,从幕后走到台前,每一步规划都按照自己节奏在进行。今年年底,这家公司所在的苏州工厂将肩负起计划产能5万辆K50电动超级跑车的重任...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7月20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近年来,我国大部分汽车企业为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号召,纷纷瞄准了新能源汽车领域这一块蛋糕,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度出现了不断走强的发展态势。就在各大汽车企业为分得“一杯羹”而奋力争夺时,一家名为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前途汽车)走进人们的视野。它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正是这家几乎没有整车生产背景的企业,在去年10月拿下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第三张“准生证”,这也是继北汽新能源和长江汽车之后,第三家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如此意外的收获,但却是在情理之中的事。

前途汽车于2015年2月成立,其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乘用车及其零部件的设计、研制、销售和售后等服务方向。依靠母公司长城华冠在整车设计和工程领域14年经验的扎实积累,研发技术涵盖整车生产各个环节,前途汽车已具备完备的纯电动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

当然,对于一家新兴的汽车企业而言,成功完成一项庞大的造车项目并非易事。据前途汽车信息管理部部长、IT总监邢红波介绍,目前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而生产基地位于苏州高新区。分隔两地的距离,分工的差异也为这家公司各部门间的协作办公、IT运维及信息化建设带来不小压力。

造车非易事 PC实时响应“保驾护航”

事实上,自去年10月拿到“资质”后,前途汽车就加快了其在汽车设计研发上的节奏。今年4月上海车展,其就展出两款量产新车型,而其中一款正是电动超级跑车K50。这是一款定位于高性能双座跑车,车型采用了全铝合金车身框架以及碳纤维车身覆盖件,配备双电驱动系统,最高时速 200 公里/时,0-100公里加速仅 4.6 秒,续航里程可达 300 公里。

高效商用PC 激活“电动超级跑车”设计制造新能量

之所以踏足纯电动车领域就率先以跑车“开刀”,是因为跑车最能体现一个公司的设计、制造能力以及技术水平,而这正是前途汽车擅长的事。邢红波表示,目前就设计这一块,公司共有400多名设计人员,分布在北京、苏州两地。

可见,设计作为该公司业务比重较大的一环,自然对设计师团队最重要的“伙伴”PC格外重视。以团队在日常设计场景为例,通常会使用许多设计软件,多的时候要同时打开20多个网页,再加上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3DMax这些设计软件同时工作,此时处理多个同时运行的任务就对PC性能提出极大考验。

举例来说,有时处理一个稍大的文件,PC无意间就会出现“慢卡顿”。这种效率低下的现象再使用3Dmax的时候更为明显,如果PC性能跟不上,花费时间则要多上好几倍,若遇突发宕机,后果则更不堪设想。这就引发了设计部门在配备机器时,不得不对PC处理器的计算能力,硬盘速度和内存的大小进行再三斟酌。

正是基于对设计效率及稳定性的考虑,前途汽车专门为每位设计人员适配了高性能PC,其中涉及到制图、仿真、三维设计、渲染等环节的不同应用,均会按照员工的实际工作需求,为其配备一台或多台“各施其职”的生产力工具。特别是新一代商用PC配备的固态硬盘,明显提升了读取的速度,解决企业内处理常见任务时的等待时间,并提高员工满意度。同时,设计人员相互拷贝文件也节省了大量时间,效率变得更高。

多项核心业务运转 商用新PC是高效管理的基石

除了研发部门的400多名员工,前途汽车还有600多名员工分布在其他部门,并且人手配备一台PC用以日常办公。邢红波表示,目前公司苏州工厂正处于建设期,ERP、CRM系统已陆续启动,预计在年底计划部署管理运营系统,提升整体运营能力。

高效商用PC 激活“电动超级跑车”设计制造新能量

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要保证各项系统之间正常稳定的运行,背后还需要高效且可靠的IT基础设备做支撑与管理。其次,面对公司现有大批量PC设备管理,诸如软件装载、系统运维、硬件维修等都急需要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

当前苏州工厂在前期筹备,之后员工很多业务会围绕公司内部搭建的多项系统展开,而此时,一台更高效、稳定、可靠PC作载体是最重要的保障。对比老旧PC,搭载英特尔第六代酷睿处理器的商用PC响应速度会更快。借助全新、高性能的商用终端来实现人力资源价值释放的最大化,保证核心业务都跑在高效运作之上。

此外,在日常办公中,如若终端设备出现问题,在PC产品三年包的返厂服务机制外,邢红波表示,公司还会安排了专门的运维人员。当然,得益于新商用终端的可靠与稳定,目前前途公司在整体员工规模约1000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全公司IT运维人员仅4名的状态。

前途汽车作为新生力量从一家整车设计公司逐步跨入整车领域,从幕后走到台前,每一步规划都按照自己节奏在进行。今年年底,这家公司所在的苏州工厂将肩负起计划产能5万辆K50电动超级跑车的重任。或许是未雨绸缪的部署,亦或是对IT硬件、基础设施在公司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提前意识,有条不紊的布局让前途汽车在电动车市场一举成为“后起之秀”。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