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了八代酷睿移动端处理器新品,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作者:陶婧婕   【原创】   2017-08-24 12:10:39

关键字: 第八代酷睿处理器 英特尔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将在未来几个月里陆续推出,首个台式机处理器将于秋季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处理器和针对不同领域定制的其他广泛处理器将随后推出。此外,第八代处理器家族还将包括首个10纳米产品。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8月24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本周二,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专为轻薄高端笔记本电脑和2合1产品打造的第八代酷睿移动端处理器产品,而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英特尔发布了八代酷睿新品,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据了解,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将在未来几个月里陆续推出,首个台式机处理器将于秋季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处理器和针对不同领域定制的其他广泛处理器将随后推出。此外,第八代处理器家族还将包括首个10纳米产品。

关于第八代酷睿移动端处理器产品你需要了解的那些事儿

英特尔发布了八代酷睿新品,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1、 英特尔第八代酷睿的首批产品包括U系列酷睿i5/i7处理器,主要面向轻薄本以及2合1电脑产品;

2、 新一代处理器目前释出的四款产品为:Core i5-8250U、Core i5-8350U、Core i7-8550U和Core i7-8650U;

3、 以前针对轻薄笔记本定制的U系列处理器(如i5-7200U)都是双核架构,而第八代酷睿i5/i7处理器已经进化到了4核8线程的架构;

4、 与上一代相比,提升幅度达到40%以上,电池续航时间依然长达10个小时;

5、 搭载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的笔记本电脑也有着流畅播放4K全景VR视频的能力;

6、 采用节能型 VP9和 HEVC 10位硬件加速机制的全新媒体功能能够带来比前一代处理器更为精彩的4K观赏和内容创建体验;

7、 采用Thunderbolt 3.0技术,不到30秒便可以传输完整部4K电影,输出到大屏,或者再外接一台投影仪,轻松把家打造成4K影院;

第一波搭载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设备将于9月开始上市,英特尔预计将会有超过145种设计上市,包括宏碁、华硕、戴尔、海尔、惠普、华为、联想、三星、清华同方等合作伙伴。

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英特尔八代酷睿新品麻辣QA

英特尔发布了八代酷睿新品,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带着关于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产品家族的一系列问题,至顶网采访到了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移动客户端集团总经理Chris Walker。

问:英特尔酷睿产品迭代速度较快,第七代酷睿产品目前还在销售,英特尔此举是何用意?

答:从现在开始,英特尔会陆续上市一系列的新的产品线,OEM和合作伙伴他们也会向市场导入这些新产品,特别是接下来几周会看到新产品上市或者预售,消费者面前摆着的是混合产品线,以大家的选择更多了。

问:本次发布的第八代酷睿移动端处理器产品依旧是14nm工艺,英特尔会在何时发布10nm工艺的产品?

答:我们今天主要介绍了14纳米为基准的工艺技术,但我要强调这只是首批介绍或者是引介的产品,接下来今年年底会推出10纳米的产品,还有在明年年底新的产品线一系列移动终端产品,都会陆续问世,所以我会用过渡阶段或者进一步调整阶段来定义现在这个时期。

问:第八代酷睿桌面端处理器产品何时上市?

答:在今年秋天就可以看到关于桌面端、台式电脑等等相关设备的发布,我用了“金秋”这个词的意思,就是越接近这发布时期的时候,大概9月左右会看到更多细节公布。

问:第八代酷睿移动端处理器产品从2核变为4核,是否意味着英特尔以后会把产品的重点从提升频率或者单线程性能转向以核心、多线程运行为主?

答:如今的用户常常在一个移动终端上要多任务处理,显然需要多架构的支撑,但是的确也承认有些用户这时候需要单核或者单性能的核心处理这时候就要提升频率,所以英特尔尝试在技术和工艺上尽可能的寻求最好的解决方案和一个比较好的平衡。每当谈到核的问题,不是单纯的双核变四核,而是每个核单独来看的时候是否进行了性能和品质提升,从英特尔的全面能力发展阶段还是集团决策层面,对我们来讲都是极为重要的,所以不是一个单核变多核,或者是单性能到多性能的简单生硬叠加的问题。

问:与竞品锐龙AMD Ryzen系列相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产品家族有何优势?

答:今天看到的移动端的产品以及14纳米技术,但是“家族产品”就意味着接下来有一系列新产品线进行补充,包括刚才讲到的明年即将问世的10纳米技术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在市场上持续的领导力以及性能上的不断拓展,这也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们不断承诺和致力于与合作伙伴、用户一起拓展整个行业的趋势。

跨界协作 这个反差到底萌不萌

每次英特尔芯片发布会都会对产品性能、参数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大家对它的印象似乎都停留在“技术范儿”上。但是,这次发布会,英特尔想来点不一样的风格。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与《王牌特工》进行了品牌合作,玩起了跨界,这也是英特尔在发布会形式上做的一次创新的尝试。

英特尔发布了八代酷睿新品,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英特尔中国市场部总监张怡璠表示,八代酷睿对比七代酷睿,在性能、便携、沉浸式体验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这种内在的特质与《王牌特工》里的秘密武器有非常吻合的地方。另一方面就是精神层面,你要不断地超越自己。

不断超越,这也是英特尔给自己提出的目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