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员工难“驯服”,其实是你的PC太老套该换掉!

【原创】   2017-08-25 14:44:25

关键字: 90后 英特尔

“90后”曾被贴上叛逆、自我、不靠谱的标签,他们个性鲜明、思维活跃,但由于年龄、经历、价值观的不同,不少企业管理者感概90后员工难以管理,但事实是,90后一代更在乎内心的自我感受,比起80后的“装”,90后其实更“真实”。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8月25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90后”曾被贴上叛逆、自我、不靠谱的标签,他们个性鲜明、思维活跃,但由于年龄、经历、价值观的不同,不少企业管理者感概90后员工难以管理,但事实是,90后一代更在乎内心的自我感受,比起80后的“装”,90后其实更“真实”。

英特尔携大街网发布《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

来看一组数据:

  • 90 后员工比90前员工更能接受高强度的加班,但是他们希望加班有合理的理由,不要因为领导没走或者效率低下等因素导致加班
  • 90 后员工忍受不调整薪资的时间明显低于90前员工,相比薪酬福利,90后员工更会因为发展空间窄、缺乏成就感离职
  • 90 后对目前办公环境的满意度明显低于90前员工,其中电脑卡顿和网络差是最容易带来负面影响的因素

这是近日,英特尔联合大街网发布的《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这份报告面向3000多名职场人进行调查,覆盖大中小企业中的90后、95后用户群体。

报告还显示,91.6%的员工认为使用四五年的旧电脑会导致加班,电脑卡顿不流畅、文件还未保存突然死机、开关机及反应慢是员工最不能忍受的电脑问题,而90后对这些问题忍受度更低。

而当话题又回到90后职场管理时,或许办公环境、办公体验的满意度更值得管理者们深思。

英特尔携大街网发布《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

因为相比90前,90后是反转的一代,是脱去假面伪装的第一代。他们对数字化产品和技术的追求更加强烈,对于无意义的等待和效率低下更加不能忍受,包括旧电脑、沟通不到位等因素都在影响着他们的工作效率。

事实上,仍有不少企业管理者还没有意识到老旧电脑不仅会影响员工的工作状态,还会不断消耗着企业的生产力,带来不断增加的人员成本、时间成本、维修成本、工作空间成本以及运营支出成本。试想,如果员工每天在陈旧 PC上浪费至少5分钟等待时间,那么一年内每位员工会损失大约三个工作日。对一家拥有 1000 名员工的企业而言,使用老旧IT设备意味着工资单上超过10名员工整天无所事事。

相反,更换的新电脑可以从稳定性、性能、便携性、安全性等各方面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加可靠、高效的工作支持。据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所言,通过电脑换新提升员工粘合度和生产力所产生的收益也要远远大于旧电脑换新所需的成本。

同时,这也与大街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秀娟提出“配备流畅的办公电脑以提高工作效率,与贡献匹配的薪资调整以增加忠诚度”的观点不谋而合。毕竟,90后这群活在数字化时代里的原住民正在成为职场的主力军,他们更希望管理者从他们的兴趣点出发,用“工作游戏化”的方式去感受公司的重视和尊重以添加“幸福感”。

英特尔携大街网发布《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

当然一个更为现实的事摆在眼前,“今年大学毕业是95年的,今年上大学是99年的”,这意味着明年起高校将是00后的时代。相比95后,关系领域的独立研究者、云学堂独家签约讲师韩庆峰(Leo叔叔)也指出,如果企业管理者连95前都还搞不清楚,那95后带来的冲击将是致命型的。

虽然有点“危言耸听”,但并不是没有依据。或许企业真的是时候该去思考“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这一命题。毕竟,在代际更替、人才流转的过程中,企业文化、办公设备等都对企业留住年轻员工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创造力产生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它不仅仅影响着90后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也与企业整体业务效率和办公环境息息相关。

文末彩蛋|《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完整版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