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MD而言 笔记本市场的布局可以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原创】   2017-10-26 22:07:03

关键字: 锐龙笔记本处理器 AMD

对AMD来说,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只闻其声的神秘“Zen”架构在今年年初让大家看到了其庐山真面目,采用ZEN架构的处理器新品也接踵而至。今日,全新AMD锐龙移动处理器正式发布...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6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对AMD来说,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只闻其声的神秘“Zen”架构在今年年初让大家看到了其庐山真面目,采用ZEN架构的处理器新品也接踵而至,包括AMD锐龙桌面处理器、EPYC(霄龙)7000系列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AMD锐龙PRO桌面处理器、AMD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一系列新品的发布以及市场的良好反馈,让AMD重拾信心。“AMD回到了第一阵营”、“AMD起到了产业平衡者的作用”等新闻不绝于耳,消费者在高兴之余也有疑惑,处理器芯片、桌面级芯片都有了,笔记本芯片什么时候发布啊?

 

对AMD而言 笔记本市场的布局可以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AMD在笔记本市场的布局可以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其实,在今年COMPUTEX2017上,AMD就透露了AMD锐龙笔记本处理器的相关细节。今日,全新AMD锐龙移动处理器正式发布,AMD高级副总裁,计算与图形事业部总经理Jim Anderson表示,AMD承诺在2017年为个人电脑市场的各个产品部分带来创新和竞争力。今年年初,我们在消费类、商用以及高端台式机市

场成功推出了相关产品。我们关于消费类笔记本电脑的承诺也终于得以兑现。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AMD锐龙移动处理器

AMD推出了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系列产品,包括AMD锐龙7 2700U与AMD锐龙5 2500U,适配消费级笔记本产品。值得注意的是,AMD锐龙7 2700U针对的是超轻薄笔记本。

Jim Anderson用“革命性超薄笔记本处理器”来形容AMD锐龙移动处理器,他表示,AMD希望锐龙移动处理器在性能和能力等各方面,能够为超薄笔记本树立黄金标准。

AMD锐龙移动处理器內建“Zen”核心,每颗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Zen”核心提供的计算能力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了52%,总体每瓦性能提升270%。新品具体参数如下:

 

对AMD而言 笔记本市场的布局可以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据Jim Anderson介绍,AMD多年深耕Zen核心的研究,它为AMD产品带来跳跃式的性能提升,实现代际的性能跳跃。

这颗芯片不简单,当“Zen”核心遇见“VEGA”架构

APU是“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s”的简称,中文名字叫加速处理器,是AMD最先推出的融聚未来理念的产品,它第一次将处理器和独显核心做在一个晶片上,协同计算、彼此加速。

熟悉AMD的人都了解,AMD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既有X86架构的高性能处理器也有高端图形显卡的公司。做APU这件事儿AMD有先天优势。

AMD锐龙移动处理器其实就是APU,它将“Zen”x86架构核心与“Vega”架构的Radeon显卡融合在同一个SoC(片上系统)设计中。Jim Anderson介绍,Zen架构带来的是性能的提升,而Vega架构则带来了通用性能计算的巨大提升。Vega的图形处理能力也把AMD带回到顶级游戏领域。

如下图,蓝色部分是“Vega”架构图形卡,拥有10个RX Vega核显计算单元。AMD通过Infinity Fabric技术把两个核心集成到同一个芯片当中,从而让CPU和GPU之间进行非常高效的沟通。

 

对AMD而言 笔记本市场的布局可以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关于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定位,Jim Anderson表示,产品定位很明确,是AMD为超轻薄笔记本打造的终极处理器。他分享了AMD设计锐龙移动处理器产品之初的三个具体目标,分别是出色的性能表现、深度娱乐体验以及高能效设计。

出色的性能表现:AMD锐龙移动处理器凭借四核八线程以及AMD SenseMI技术为产品设计提供领先的性能,SenseMI技术可以拓展CPU频率的范围,更好的支持新的应用与技术需求;与上一代AMD移动处理器相比,锐龙移动处理器还具备高达3倍的CPU性能、2.3倍的GPU性能、58%的功耗节省;另据了解,锐龙移动处理器还采用了第二代精准频率提升技术(利用单核心到多核心CPU加速处理器性能,应对各种工作负载)以及移动版动态扩频 XFR (mXFR) 技术(可以通过优秀散热解决方案持续提升笔记本电脑的性能)。

深度娱乐体验:AMD锐龙移动处理器集成Radeon Vega Graphics核显,支持1080P和4K分辨率流媒体内容,还能够以超薄规格尺寸和1080p显示输出,为《英雄联盟》、《守望先锋》、《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刀塔2》等热门电子竞技游戏提供流畅播放的帧率。

高能效设计:相比于前一代产品,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续航时间提升高达两倍。

搭载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新品年底就发

看到这,最核心的问题来了,搭载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产品何时上市?AMD表示,今年第四季度面世,首批合作的OEM厂商为acer、惠普与联想。

Jim Anderson补充道,这只是AMD最初的几个平台机型,明年还会有新增。

全面反扑——今年,AMD给大家呈现了一个全新的面貌。

 

对AMD而言 笔记本市场的布局可以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AMD全球副总裁、AMD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表示,“到今天为止,AMD整个完成了基于Zen架构的产品的布局,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三个战线全面开花。”

明年上半年,AMD还会为企业级、商用级推出锐龙移动端的专业版产品Ryzen Pro。

可以迟到,但永不缺席。作为“产业平衡者”,AMD在用实际行动向竞争对手发起强有力的冲锋,毕竟有竞争才有进步,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实惠。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