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合1 PC助力个性化学习,信息化教学新方向

来源:至顶网PC频道    2017-12-18 14:26:29

关键字: 英特尔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深入应用,当今社会已迈入信息社会和智能社会,而教育发展也被深深打上了信息化的烙印。信息技术不仅在改变着现在的教育,同时也在塑造着未来的教育。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深入应用,当今社会已迈入信息社会和智能社会,而教育发展也被深深打上了信息化的烙印。信息技术不仅在改变着现在的教育,同时也在塑造着未来的教育。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实验中学是一个尝鲜者,尤其是在信息化及教学方面,去年学校部署了800台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联想MIIX-310 2合1笔记本应用于教学当中,今年还将为学生再增加500台,成为信息化教育改革的典型案例。

 

2合1 PC助力个性化学习,信息化教学新方向

 

校园全景

化解传统教学难点,树立信息化教学新标

在探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效率的过程中,卢氏县实验中学发现传统的信息化教学存在很多的弊病,在传统电教室中,学校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的维护成本;不仅如此,传统的台式计算机缺少有效的课堂交互,没有办法实现人机互动。同时,传统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与教师的备课授课无法有效对接,不能满足老师备课的需求。

卢氏实验中学为了解决在信息化教学中所遇到的难题,采购并应用了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联想MIIX-310 2合1笔记本,这款笔记本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联想的2合1笔记本集合了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优势,学生可以通过切换平板模式和笔记本模式来应对不同的课堂需求,灵活的拆卸功能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同时,在平板模式下,设备提供了多点触控的功能,相较于传统的信息化教学,2合1笔记本更加能够满足学生和老师以及课程之间的多重交互和构架,增加了课堂的互动性,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不仅如此,设备独具的帐篷模式可以将设备稳固的固定于桌面之上,大大方便了学生课堂学习的需求。

对于学校来说,通过使用2合1笔记本,学校离开了笨重且难以维护的台式机教学,只需要为教师配备移动充电柜就能解决设备的充电问题,这样一来,教学质量上去了,而维护成本和电费省下来了,卢氏县实验中学将节余下来的成本用于改善教师待遇和其它教学设备,进一步促进了良性教学生态系统的形成。

卢氏县实验中学这一次的大胆革新至今已有将近有一年了,作为河南省采用新型电教的学校之一,卢氏县实验中学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卢氏县实验中学的电教中心的李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学校目前使用2合1笔记本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确实给学校的教学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变化,通过课堂上采用笔记本模式,课外使用平板和帐篷模式,学生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可以适应各种各样的教学场景。

对于老师来说,该类电脑的使用,改变了传统的统一教学模式,通过系统内置的华乐思数字化课堂教学系统及爱作业智能题库平台,教师可以让学生自行选择适宜自己的课程内容自行学习,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而在作业方面,教师则可以从软件平台丰富的题库当中自由组题进行作业的布置,让系统对于作业进行批改并给出讲解,这大大节省了教师的时间和精力,使教师能够有更多提升自己课堂内容的时间。

 

2合1 PC助力个性化学习,信息化教学新方向

 

课堂倡导自学,学生可以在2合1 笔记本上根据自己的进度学习知识

 

2合1 PC助力个性化学习,信息化教学新方向

 

学生在2合1笔记本上做题

而对于学校员工来说,工作量相比传统电教时代要减少很多。传统电教机器老化等小问题比较多,现在换上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联想2合1笔记本,软件的兼容性非常好,系统稳定,基本上要不会再出现系统问题,平常小的问题老师自己就能解决,为学校节省了一大笔维护的费用。

“我们一个班是50多。一个年级八个班。我们现在是有两个年级,16个班在用。接下来我们要普及的,希望以后每一届学生都能用这个。“李主任如是说。

多情景综合应用,打造学校到家庭的全面学习空间

摆脱了传统电教的各种不便,2合1笔记本的灵活性受到了瞩目,设备的系统布置在学校服务器上,每个老师电脑上有教师端,可根据教学情况,随时使用,不受固定教室的限制。在课堂上、图书馆,在实验室,在美音室,老师和学生可以轻松拿着2合1设备在任意场景下使用。2合1设备由于其便携、轻薄、高效且易于切换模式的特点,适合于各种课堂的轮流使用,并便于学生随身携带设备前往不同的教室,极大的突破了传统电教的界限。

 

2合1 PC助力个性化学习,信息化教学新方向

 

利用2合1笔记本的灵活性,老师和学生不受限于传统电教室,而可以用于任何课堂

配合2合1设备,学校服务器部署了华乐思数字化课堂教学系统及爱作业智能题库,教师电脑安装了教师端平台以及office办公软件。教学系统和老师常用的备课工具PPT打通,可以帮助老师在不改变备课习惯的基础上,实现互动课堂的教学模式。另外,大部分的老师都安装有Camtasia、录屏王等录屏软件,用以制作微课,形成个性化资源用以分享和传播。

在课堂讨论、作业、等不同的学习情境下,该设备也可以通过笔记本模式、平板模式和帐篷模式之间的切换来实现不同的目的。

正如《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所言:“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并提出了“要强化信息技术应用,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而卢氏县实验中学的成功试水,也标志着随着信息化的发展,IT科技可以为传统教育行业带来更深层次的新的附加价值,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通过提供科学有效的教育解决方案来实现更加广阔的社会效益。

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2合1笔记本,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灵活性,能够极大满足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学生改进学习成绩的需要。英特尔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用最合适的产品,提供最佳的行业解决方案。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