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游戏的英特尔,这一次拿出了“最好游戏CPU”和电竞造梦舞台

【原创】   2018-11-07 17:24:20

关键字: 电竞 英特尔

尽管这位芯片巨人已经50岁了,但这个“电竞老男孩”还在不断追寻着它的电竞梦。而这个梦,是一个全生态扶持——从提供基础硬件(芯片),到各大赛事,在为电竞人提供造梦舞台。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07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又一个寒风刺骨的初冬,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群为电竞狂欢的人们集聚于此,这是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一天,除了有刚从韩国征战归来的EDG,LPL最闷骚战队之一的LGD,当然,还有hold整个场子的背后英雄——英特尔。

英特尔IMC

谈起电竞,相信英特尔有着比任何一家PC公司都更深刻的解读。

尽管这位芯片巨人已经50岁了,但这个“电竞老男孩”还在不断追寻着它的电竞梦。而这个梦,是一个全生态扶持——从提供基础硬件(芯片),到各大赛事,在为电竞人提供造梦舞台。

IMC,是英特尔大师挑战赛,不同与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EM) 全球规模的电竞精英锦标赛,IMC是完全围绕中国草根玩家打造,仅两届就已覆盖全国20座城市的200所高校、300座城市的600家网吧。

就在11月4日,第二季IMC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落幕。就在这一天,英特尔也对外展露了最新发布的第九代酷睿i9-9900K的威力。

再次祭出“电竞神器”

时间追溯到今年年初,英特尔宣布推出与Radeon Vega M显示架构整合的G系列,借此在轻薄笔电产品及小型PC装置内提供更高运算效能表现,使之也能对应1080P 60fps稳定输出的游戏体验,或是支援使用虚拟实境内容。

同年四月,英特尔正式发布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首次针对轻薄笔记本电脑和2合1产品的连接能力进行了优化,让高性能游戏笔记本同时具备卓越的移动性能和超长续航能力。

六月Computex上,英特尔还发布了全球限量版8086K处理器,再次刷新了英特尔CPU睿频加速的里程碑。

在过去的十月份,英特尔在纽约还拿出首款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面向主流台式机市场,被称为“World’s best Gaming Processor”的酷睿i9-9900K处理器。

据悉,明年英特尔还将推出第九代酷睿处理器的移动版。

不断在电竞上“搞事情”,也让英特尔PC产品部门,也就是CCG事业群在三季度业绩创新高,增长了16%。此外,英特尔还打出PC细分战略,锁定了两大产品品类:轻薄PC和游戏电竞产品,以及两类人群:内容创意者和游戏玩家。

据英特尔的观察,经过这两三年的发展,游戏笔记本在消费笔记本中的占比提高很快,基本达到了27%左右的份额。这也不忘归功于电竞市场的大好势头,目前全球有5.3亿PC玩家,电竞观众更是高达3.95亿。

正因如此,英特尔还在进一步扩大其在处理器上的布局,不断推出i7各代产品,强化处理器在游戏上的性能,使CPU的性能、多线程以及其他技术能够支撑游戏各种使用场景对性能的极致追求,和对比赛、直播同时多线程、多任务的支撑。

“老男孩”的电竞梦

活跃的电竞文化氛围既有利于品牌转型,也能直接带动市场份额和收入提升,在传统PC产业“日薄西山”之下,电竞产业成为英特尔在品牌策略中不可替代的位置。

英特尔IMC

正如上文所言,英特尔PC目前锁定两类人群,内容创意者和游戏玩家。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电子竞技和游戏总经理博立礼表示,目前电竞这块业务的比重是内容创意者市场的至少2倍大。

想要留住这部分消费者,所有电脑厂商都要拿出更好的产品,而这就是英特尔的机会。实际上,现在的游戏玩家不仅仅是玩游戏,他们玩 4K 游戏、进行直播、录像、编辑和上传精彩集锦,并与其它电竞团队或对手实时沟通,英特尔称之为“大型任务”。因此,个人电脑端和云端都需要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前沿的感知和捕捉技术。

对电竞事业的热爱,也让这家已经50年历史的公司重燃激情,不仅从提供硬件技术和设备,还从赛事积极参与到电竞产业的生态布局当中:
从今年年初推动IEM在奥运前夕落地韩国平昌,到六月初与China Joy达成深度合作、十月赞助英雄联盟S8,通过与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英特尔积极地推动着电竞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以品牌为契机,英特尔还在加强IMC与IEM之间的深度合作,今年荣获IMC总决赛的冠军队伍,就将亲赴波兰观看2019年的IEM总决赛。

不仅如此,英特尔在电竞事业上还在布局更长线,甚至包括了移动端,关于移动端布局,博立礼认为英特尔会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从云端为手游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手游很多人喜欢在更大的屏幕上做,比如用模拟器利用PC玩,提升手游体验。

博立礼还表示:“未来电竞游戏玩家数量将达数十亿,英特尔为打造愈加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链,在积极推动电竞游戏产业加入国际赛事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终端解决方案,从技术和产品角度寻求突破与创新,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产业的健康化、规范化发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