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林浩:商用终端设备需要不断创新 以满足多变的新兴应用场景

【原创】   2018-10-18 12:02:54

关键字: 商用 戴尔

在昨日召开的2018戴尔科技峰会上,戴尔易安信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终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林浩也表示,PC或者是边缘计算、个人电脑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生产力工具,也是每一个IT人员需要关注的基本点。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18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 起床,到公司,打开PC——这一系列的动作是每个企业员工展开工作的序幕,可以说,PC仍是最主要的生产力工具,不可或缺。

戴尔林浩:商用终端设备需要不断创新 以满足多变的新兴应用场景

在昨日召开的2018戴尔科技峰会上,戴尔易安信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终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林浩也表示,PC或者是边缘计算、个人电脑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生产力工具,也是每一个IT人员需要关注的基本点。

面对企业日益更迭的需求,戴尔也需要将商用终端设备进行不断地创新以应对。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生产力工具?

“我们不知道我们不知道什么?”林浩说道,所以戴尔在展开业务时需要更多的去倾听客户的声音,与客户进行连接互动。

先来看看戴尔的调研资料。根据戴尔未来生产力调研结果,六成工作者需要在办公时间外出工作,2/3有在家办公的需求。千禧一代对生产力工具的期待更为显著,44%的人认为办公场所不够智能,42%会因为公司的科技水平太低而辞职,82%表示科技会影响他们对工作的选择。面向新生代的员工团队、无处不在的应用、移动的工作流程和全新的完成模式,有73%的企业选择主动为员工配备最新的个人技术解决方案和工具,81%的企业期待利用人工智能抢占先机,满足客户需求。

另外,戴尔看到,在中国有越来越多新的变化正在发生,包括5G在很多城市正在部署,5G所带来的人工智能的机会,物联网带来的大量的数据等等,这些都在一步一步地走进我们的生活,一步一步地影响企业。

林浩表示,越来越多的员工对自己的工作环境、对自己的工作设备是否赏心悦目提出了新的要求。总结来讲,设备本身的稳定性,满足工作场景需求的能力,包括电源的能力,包括I/O,包括效率,包括网络安全,只要有一个安全的网络,只要有一个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办公,这个是生产力转型的显著特征。而这个特征在过去几年并没有太大的本质的变化。另外,5G技术的日趋成熟,开启了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将创造一连串新兴应用场景,颠覆行业的发展模式,对计算能力提出了新的需求。

工作模式的改变,使得企业生产力转型的步伐刻不容缓,而商用终端设备也需要不断地创新,以满足多变的新兴应用场景。

戴尔商用终端设备带来了哪些创新?

创新不完全是简单的技术叠加,林浩说道,整个商用终端的创新,我们的重点第一是在于针对不同工作岗位、不同的需求如何服务员工生产力的提升。第二是IT管理,如何让IT更放心,更简单,IT更安全。

林浩表示,戴尔在看整个商用终端发展计算力转型未来的方案跟场景主要是看三方面。一是快速响应,里面有很多戴尔的研发、合作伙伴的技术,包括英特尔的傲腾,更可靠的内存管理、更优化的I/O吞吐、更优化的戴尔研发的技术来满足快速响应和用户的需求。二是重度的计算需求,包括深度学习、产线的模拟等等,这个是另外一方面生产力发展的方向。第三是协同,有一些大型的工程项目、大型的研发,大型的软件需要不同的团队在不同的区域进行协同的创作。

本次活动上,戴尔商用终端展示了包括商用笔记本Latitude系列、商用台式机OptiPlex、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成铭系列、工作站Precision系列、Wyse瘦客户机,以及显示器和配件在内的最新产品组合,为企业员工——无论是桌面办公人士、移动办公人群、远程服务者、创意人士或是工程师提供高度定制的设备,以满足他们对于工作方式的需求。同时,针对各行各业对提升生产力的诉求,戴尔商用终端展示了教育、制造、多媒体等行业解决方案,和智慧互联课堂、戴尔混合云桌面、智能远程会议、以及针对VR/AR和AI等创新应用的解决方案,以期助力客户生产力转型。

行业应用案例展示

戴尔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IT终端管理策略,并推出完善的终端部署服务,以帮助广泛的企业更专注于实现业务目标。

在林浩的主题演讲环节中,他分享了几个行业案例,希望进一步深入本地生态系统建设,积极推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行业应用。

戴尔林浩:商用终端设备需要不断创新 以满足多变的新兴应用场景

上海交大——DELL EMC新工科虚拟仿真及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戴尔跟上海交大做了“DELL EMC新工科虚拟仿真及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有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是利用VR技术应用于自闭症(ASD)儿童辅助康复治疗研究。林浩介绍道,简单来讲,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先天性大脑协调的疾病,这个疾病是很难完全治愈的。这个研究中心主要的核心任务是通过虚拟仿真对自闭症儿童的动作,对眼球的捕捉来认知自闭症儿童看到的世界跟常人的世界差异在哪里,再通过虚拟仿真传播引导自闭症儿童重建信心、重建社交能力,帮助自闭症儿童重新回到社会。自闭症不代表智商低,据说爱因斯坦和牛顿也都是高度疑似自闭症患者,这是我们理解的科技创新服务于人类进步的一个实际体现。

戴尔林浩:商用终端设备需要不断创新 以满足多变的新兴应用场景

网易——DALL EMC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

网易是一家互联网技术公司,旗下业务包含邮箱、游戏、搜索引擎服务、音乐、新闻等等,网易公司采购总监陈艳介绍道,网易现在有2万名员工左右,分布在北京、广州、杭州、上海等多个城市的多个办公区域。不同的产品业务超速发展,加上员工分布离散的办公地点,给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桌面端的统一部署和库存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戴尔为网易量身定制了一套商用解决方案,帮助网易的桌面部署做出了很大的改善。

戴尔的成铭台式机,不仅帮助网易建立了网易考拉的客服呼叫中心,同时一个产品型号通过不同的配置组合适用多种办公场景,帮助网易把之前的多品牌、多机型的百花齐放策略,成功转向了集中管理、安全可靠、简单高效的IT管理策略。

网易考拉物流仓用了OptiPlex微型机替代了传统台式机,戴尔建议我们把OptiPlex微型机挂在显示器的支架上,精简仓储空间,线缆也更易管理。这样的产品形态,显著减少了意外的碰撞,还有线缆的松动带来的一些运维管理,帮助考拉提升了物流效率。

戴尔的商用工作站T3630出厂搭载了GTX系列的显卡,硬件和软件的兼容性要明显优于之前DIY的模式。高性能的Precision专业工作站,帮助网易的游戏团队提升了创作效率,也减轻的IT团队的运维压力。

今年戴尔推荐了灵动小巧的Latitude 5290,搭载了PCIe的SSD硬盘,更小的尺寸带来了更好的性能,并且能够提供长达20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很好地帮助了网易员工在提升移动办公效率和多地间的会议效率上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戴尔林浩:商用终端设备需要不断创新 以满足多变的新兴应用场景

戴尔进入中国二十年来,商用终端在解决方案与产品组合上持续创新,服务于中国各行各业和各种规模的众多客户。林浩强调,我们致力于做全球最好的商用终端产品的供应商,也为此戴尔不断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来确保整个的技术领先、产品领先,服务于整个数字化转型,服务于生产力转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