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谈独家设计理念:一台PC续航26小时如何炼成?

【原创】   2019-04-15 11:40:00

关键字: Latitude 商用PC 戴尔

对于戴尔来说,研发产品就像一次时空旅行,从未来穿越回到现在去做产品规划,这意味着产品必须具备前沿性,能被两三年后的市场所接受,其实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或许在2年前,笔记本续航15小时还是天马行空,但那时的戴尔,已经着手研发续航26小时的笔电了。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15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对于PC的探索,戴尔走在了前列。从业内第一台VR笔记本的尝试,到第一次将OLED屏搬到笔记本的试验,再到XPS微边框设计的突破,看似大胆激进,实则都是扎实的研发功底。

对于戴尔来说,研发产品就像一次时空旅行,从未来穿越回到现在去做产品规划,这意味着产品必须具备前沿性,能被两三年后的市场所接受,其实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或许在2年前,笔记本续航15小时还是天马行空,但那时的戴尔,已经开始着手研发续航26小时的笔记本了。

戴尔谈独家设计理念:一台PC续航26小时如何炼成?

这款产品就是戴尔Latitude系列“当家花旦”——戴尔Latitude 7400,它是一款二合一商用笔记本。今年初首次公布,便一举拿下CES创新大奖,进入中国的首秀,又一举斩获CITE2019创新奖。

究竟,这款一举夺得CES和CITE两项创新大奖的笔记本长什么样,它的产品ID语言、背后设计思路、产品逻辑又有哪些小心思,戴尔一定有很多故事想说。

戴尔谈独家设计理念:一台PC续航26小时如何炼成?戴尔Latitude高级产品经理赵海明

在沟通会上,戴尔Latitude高级产品经理赵海明就分享Latitude商用系列背后的酸甜苦辣:

创新,其实是一项立体工程

在之前戴尔曾和媒体、客户、合作伙伴对产品形态和Latitude产品做过一些谈论,我们知道基于用户和商业,包括对企业一些技术的可行性,这三块都互相叠加,针对中间的一块或两块甚至三块,都有一些设计创新的方法和创新的需求在里面,但是我们认为任何两个之间的创新是不是最好的,它是立体的,我们要做一个评估。

戴尔谈独家设计理念:一台PC续航26小时如何炼成?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用户和商业的创新,其实在中国用的非常普遍,包括商品促销、粉丝经济,其实这是满足用户需求,有新的商业模式。但是在PC硬件领域,功能单一和多功能的创新,它是基于用户和技术可行性,我们认为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创新。但是最好的是把这三个结合成一体,基于用户、企业的商业模式,包括技术可行性,当然包括制造工艺的可行性,这种体验创新是最好的,这就是我们的Latitude设计理念。

我们要致力于向中国的商用客户用户提供一台体验非常好的使用工具,所以要在设计上做一些非常好的平衡。比如说我们更专注小巧,而可能不是最轻薄,我们要最小巧,同时要长续航时间,笔记本毕竟是可以移动的设备,续航时间就是生产力。另外是易用和易管理,易用是针对用户的,产品要好用。易管理是针对企业管理包括IT管理的,这是我们的设计理念,根据这三点我们要做一些平衡。

可靠耐用性,很多朋友说Latitude笔记本相对比较厚重,这是因为我们从ABCD设计空间包括每一层的保护,每个架构的结构性保护有一些自己的设计,而这个设计首先要保护我们的产品,保护你的计算机,同时保护你们的数据。以前都说通过了17项的美国军标测试,但是去年年底我们正式通过中国的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80万小时测试,这是从另一个侧面告诉大家Latitude商用笔记本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是很好的,是满足用户需求。

对设计和性能的偏执,是Latitude独家设计理念

要设计出一款成功的产品,专注于一个明确的目标至关重要。我们的戴尔商用客户端设计团队,从一开始就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创造戴尔有史以来最小巧的14寸二合一笔记本,同时还要保证在设计和性能都要更上一个台阶。

这个和其他产品的观念、思路可能略有不一样,设计和性能决不妥协,除了最基本的配置,每个配置要实现它最优的性能。

比如,窄边框,这款13寸的产品身上拥有一个14寸的窄框大屏,它支持触控笔、顶部网络摄像头和传感器阵列。而这才是第一步,所有后续的决定都围绕它做出。续航时间、可用性和无线性能等基础功能不但要保留,更要大幅度改进。这使得设计团队面临巨大挑战,而我们没有采取“增加体积”或“牺牲功能”等常见做法,而是坚持“深思熟虑地简化”的准则,决不妥协。

铝质机身的外观清爽,但铝会干扰射频信号,这将对WiFi和LTE天线造成挑战。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的转轴又可360°转动,这就需要保证用户在任意模式办公下都能保持出色的信号。采用更宽的塑料显示屏边框来安装天线固然可以解决问题,但戴尔团队决定在体积和材料上都不做妥协。最终采用了定制化、可调试、镀金铜制成的蚀刻天线,并将天线移至转轴之间,成功实现了千兆级LTE连接,是原先WWAN速度的近三倍。

然而天线和其他决定引发了一系列多米诺骨牌般的变化,因此对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对用户体验绝不让步。例如,为了维持性能、提高系统密度,将冷却液移至主板中央。团队还设计了电源管理程序,与机载螺旋仪配合,使系统能够知道笔记本是放在桌子上还是腿上:放在桌子上时可以全力运行,放在腿上时则要控制表面温度,提供舒适体验。

从细节处提升用户体验:续航26小时,不对称键盘布局

回到用户、商业、技术的交叉点,我们认为的体验创新上,其实在Latitude 7400二合一商用笔记本进行了诸多尝试。

首先是近场感应技术,它采用了戴尔最新的ExpressSign-in技术,可在一米内自动感应你的到来,并疾速唤醒系统。当你离开时,系统还会自动锁定,以保存电池电量和数据安全。而用户也可以选择通过人脸识别、指纹电源一体键、智能卡登录、以及密码输入的方式登入计算机系统,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情景下的数据安全需求。

再来就是续航,这一版是24小时,其实经过产品部门专业的测试,如果选备78瓦电池最长续航可以达到26个小时。

另外,键盘设计方面,我们采用了不对称布局重新设计了键盘,按键略微横向拉伸,以缓解打字疲劳。而小小的触控板,按键有声但不刺耳,这些细节都凝聚着戴尔团队对于实现完美表面摩擦力所作的不懈努力。

戴尔谈独家设计理念:一台PC续航26小时如何炼成?

后记

今年是Latitude面世25周年,戴尔拿出的不仅是一款诚意之作,更多是一种工匠精神的态度。CITE2019现场,戴尔科技集团还特别展示了医疗、教育、家装、深度学习等众多行业和创新科技解决方案。正如戴尔为自己立的目标,做全球最好的商用终端产品的供应商,致力于推动各行各业生产力转型,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