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2019:从XPS看戴尔创新,走在用户之前的灵感与设计

【原创】   2019-05-31 16:29:21

关键字: 戴尔XPS13 computex 戴尔

1984年,当19岁少年迈克尔·戴尔带着对电脑的热爱,在大学宿舍创立Dell公司,他可能都没料想到,几十年后,戴尔PC成为市场翘楚。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5月31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1984年,当19岁少年迈克尔·戴尔带着对电脑的热爱,在大学宿舍创立Dell公司,他可能都没料想到,几十年后,戴尔PC成为市场翘楚,甚至在萎靡不振的市场中,能连续25季度保持市场占有率增长,成就一段传奇佳话。

对于PC的探索,其实戴尔一直走在前列,从2015年XPS系列第一次在CES上惊艳登场,到如今四年过去了,XPS依旧保持着世界最小13英寸笔记本的记录。

戴尔@Computex2019

正如戴尔全球消费及小企业产品事业部资深副总裁及总经理Ray Wah所言,在戴尔,研发产品更像一次时空旅行,设计师们都是从未来穿越回到现在做产品规划,包括今年在Computex上的新品,其实是戴尔2-3年以前就开始研发酝酿的成果。

每一次看似大胆激进,实则都是扎实的研发功底。今年Computex,戴尔就相继带来多款新品,并以故事性贯穿整场发布会,让人清晰明了一睹这家公司的产品布局、规划及理念,而故事的开头就从XPS说起。

从XPS系列看戴尔设计

XPS系列最早在2015年CES上初登舞台,几经产品线重新定位和切换,最后XPS正式转型为高端消费PC品牌,这也为之后XPS系列产品规划明确了方向。

更小巧的设计、更完善的细节、更强大的性能,似乎是戴尔在XPS产品线上的演进,也是戴尔攻克PC市场的有力筹码。自诞生之起,XPS13就以超窄边框设计打破当时PC设计的局限与瓶颈,让“美感”一词走红PC界,但更轻更薄并不意味在性能上做妥协,这就需要在美与性能之间找到完美平衡。

Computex2019:从XPS看戴尔创新,走在用户之前的灵感与设计

所以,你会在最新XPS13上看到一款16:10的 InfinityEdge显示屏,视野较上一代扩大7%,更饱满的屏幕色彩和分辨率,新款Eyesafe显示屏,在保持色泽性能的同时有效减少潜在的有害蓝光。

在保持设计美感的同时,戴尔还将最新第十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10nm)装进了全新XPS13中,搭载的英特尔动态调节技术(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可根据工作负载性能主动改变CPU的功率,实现性能调节。

除此之外,戴尔还进一步改善了散热设计以对更高性能的CPU进行冷却。与此同时,全新XPS 13二合一笔记本在厚度方面比上一代还要轻薄8%。据戴尔介绍,XPS13续航已提升至16小时。

如果说戴尔擅长为产品讲具象故事,那么XPS正是一位有颜值又有演技的实力派,它在轻薄、性能、散热、续航,这四者的平衡上做出了非常好的调整。对于需要经常出差办公的商务人士来说,既不增加行囊负担,又能满足一整日高强度作业。

同样的产品设计思维放入戴尔不同产品上,你会看到各具特色与性格迥异的形象,比如戴尔Latitude系列,它像极了穿着西服正装的绅士,再譬如Inspiron灵越系列,像极了活泼青春的年轻人,而Alienware则是拉风前卫,执行力Max的实干派。

永不满足的创新步伐

以往,一款PC产品的开发需要消耗,几百人的研发团队、2~3年研发周期、大量金钱的投入。然而,当下PC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需求瞬息万变,研发周期长,怎么才能保证新品推出时在市场上仍有竞争力,如何让产品“保鲜”呢?

对于戴尔而言,创新更是产品设计的灵魂,并不是狭义的局限在功能上的创新,还包括了材料上的创新,以及使用方式上的创新,后两者足以在XPS上完美展现。

但单谈产品创新并非易事,还要考虑到用户的需求以及体验,这时戴尔的做法,首先要看它所定位的目标客户群的行为方式是怎样的,包括他们的消费观、着装、用车等等,根据这些元素大致地把消费者勾勒出来一个画像,基于这种形象设计与其匹配风格的产品。当然,这种形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随着时间也在慢慢地发生变化、进化。

这还不够,Ray Wah表示,戴尔还会为每款产品的研发做无数次测试,像靠谱“工程师”那样,化繁为简,将PC配置组合调整至最优化,所以你不仅会看到XPS,你还会看到全新Inspiron灵越系列,包括新款多功能笔记本、二合一设备和一体机,让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去寻找能够满足并能激发个人潜力的产品。

事实上,戴尔从未停歇在深耕细分市场追求“天马行空”的脚步。

还有一件可能忽略,但却重要的事

几乎很少有电脑制造商会在宣讲完新品之后,特别留出一段时间,来传导如何恰当处理电子垃圾的方式,但戴尔却把每一件事实践于行动至上。

Computex2019:从XPS看戴尔创新,走在用户之前的灵感与设计

其实电脑元件中的有毒物质,不仅会增大使用者的癌症发病率,其在使用中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更是直逼航空业。而戴尔一直非常重视环保,2007年世界环境日上,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尔克·戴尔就明确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承诺——宣布戴尔将致力于成为“地球上最环保的科技公司”。

戴尔的“绿色行动”不仅体现在对元件的把控上,它还致力于建立一套更体系化的技术方案,从绿色能源、森林保护、对包装材料精简、到电子废弃物回收、海洋垃圾回收等方面体现,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或者正是这样一家对产品认真,对创新追求,对社会负责的公司,走在用户之前,从行业竞争内脱颖而出,就连迈克尔·戴尔回忆到在一次电脑展中,自己都还没搞清楚,就已成为众人的焦点,这全是因为戴尔做出创新的机器,一举在竞争中拔得头筹。

更重要的是,这也使得戴尔领悟到产品功能和上市时间的重要性,让其从原本可能会被放在《PC周刊》不起眼的第87页,一跃成为封面故事的主角。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