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电竞的执着,Alienware的倔强与不妥协

【原创】   2019-03-01 17:32:58

关键字: 外星人 Alienware 戴尔

在PC传奇史上,有一个产品宛若科幻电影里的“神秘物种”,而它的诞生就是为给Gaming提供爆炸性能,它就是人们俗称的外星人—— Alienware。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01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在PC传奇史上,有一个产品宛若科幻电影里的“神秘物种”,而它的诞生就是为给Gaming提供爆炸性能,它就是人们俗称的外星人—— Alienware。

对电竞的执着,Alienware的倔强与不妥协

在今年CES上,Alienware发起了新一轮“变异”,引入全新Legend(传奇)设计语言,这款Alienware Area-51M也是迄今为止Alienware系列中最强劲性能的可升级笔记本电脑,被誉为一台被压扁的“台式机”。

外星人“传奇”降临:Alienware Area-51M

这是一款强大到“可怕”的笔记本,因为从硬件到外观,再到设计概念,都走在超前。它是目前第一台搭载英特尔第九代八核桌面处理器、64GB内存、2.5Gbps以太网技术,并可升级显卡和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对电竞的执着,Alienware的倔强与不妥协

汲取科幻文明和早期工业设计的灵感,Alienware Area-51M外观迎来重大变化,首次以月球为灵感创造“白夜”与“月球暗面”双配色,改进了超窄边框显示屏的边缘,还采用了全新转轴设计以缩小机身的整体尺寸,与前一代产品相比,性能提高了50%,尺寸减少了32%。

对电竞的执着,Alienware的倔强与不妥协

当然,Alienware Area-51M还具备“可升级台式机K级别CPU+戴尔模块化GPU”,让其成为玩家可以自行升级和拆装的“游戏利器”。

这一系列设计的背后,其实是戴尔对游戏市场清晰且深刻的认识与巧妙构思,戴尔称,这其实是野心与好奇心的回归。

对电竞的执着,Alienware的倔强与不妥协

正如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利军所言,Alienware从未改变的就是致力于提供最强大的游戏PC。尽管目前很多PC在强调轻薄,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减损或牺牲了性能与质量。

对电竞的执着,Alienware的倔强与不妥协

所以Alienware首要考虑的是游戏效能,这也是Alienware与其他游戏本最显著的区别。在王利军看来,之所以不同,背后其实是专业电竞玩家与业余普通玩家之间的博弈。

不管是哪一类人群,他们对PC的性能要求以及其他方面的要求不太一样,比如普通玩家更希望一机多能,覆盖游戏需求的同时,也满足工作、学习、生活的需要。作为职业玩家或电竞选手,他们会更关注某些细节性能,比如高刷新率的显示屏,更高的CPU/GPU配置,他希望PC性能配置可以做到登顶。

对于游戏市场的认识,戴尔其实在产品规划中,有了明确的策略与划分。戴尔在游戏产品上采取了金字塔式路径,既有满足职业玩家的顶级设计Alienware,也有可以“一机多能”的戴尔G系列、戴尔游匣等产品,可以说,“你想要的我都有”。

当然,Alienware对于性能的执着,也离不开戴尔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与研发。就像Alienware联合创始人Frank Azor所言,“在未来如果我们研发更轻薄的游戏本的话,前提是性能不能受到任何的减损,我们不会采用前置键盘布局,不会采用不舒适的键盘设计,不会采用电池寿命不够长的设计,这是为什么戴尔要对技术进行更多的研发投入,才不需要对于产品性能做出妥协。”

能攻能守,Alienware还可以是一名“全能辅助”

尽管游戏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人们当作一种“不务正业”或者休闲娱乐的方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当下的游戏产业以LOL、DOTA为代表的各种电子竞技赛事“沸腾”下升温。可以说,当下的电子竞技电子竞技正朝着赛事品牌化、赛事组织规范化、竞赛规则标准化、俱乐部运作商业化的方向发展。

事实上,对于电子竞技的执着,贯穿了Alienware血液。最近,Alienware还和国际电竞王牌战队Team Liquid合作,提供广泛而全面的硬件。这种双向的合作,其实也是双赢。通过共同建立专业的电竞培训机构,Team Liquid的职业队员不但可以采用Alienware的设备进行训练、参赛和直播,也会提供反馈,帮助开发全系列的Alienware产品组合。

或许会有一个疑问,选手平时训练都用的顶级设备,而对于训练和比赛中实际使用的设备之间的差异,戴尔其实也考虑了进去,做出平衡。

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产品总监傅智威表示,戴尔会帮助合作的战队去搭建或模拟比赛的环境, 这也是我们Alienware团队专门帮他们搭建训练中心的意义之一,在这个搭建过程中,也会帮他们提前去适应这个比赛要求的机器性能和设置,因为每个游戏有不同的设置和优化,这是整体的过程。

也就是说,Alienware不仅可以提供极致的性能,还能为了实际比赛中的主机性能进行调整(包括降低性能去模拟比赛主机性能),可攻可守,为职业选手能力的发挥提供全方面的辅助。

就像AWCC智动能技术平台,除了硬件上的帮助,Alienware还在提供软件服务,专为游戏玩家设计,以人工智能,深入游戏程序,从软件到硬件,一站式操控中枢调校所有性能,整合核心计算、显示、温度、功率、能耗、灯光、声音等。

相信,未来的Alienware,还会一直进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